1763242068.jpg 

Their flesh is his fantasy.






[片名 - The Human Centipede (First Sequence)]

[上映日期 - 2010/10/01]

[年份 - 2009]

[分類 - 懸疑、驚悚、恐怖、犯罪]

[導演 - Tom Six]

[演員 - Dieter Laser、Ashley C. Williams、Ashlynn Yennie、北村昭博]

[
官方網站]








【劇情簡介】



兩位美國女孩結伴開車旅行,但車子好死不死竟然在荒郊野外爆胎,無助的兩人在深夜四處求救,遇上一位好心醫生幫忙,沒想到這才是噩夢的開始,原來醫生是連體嬰分割手術權威,他的畢生夢想是將活人一個個串連,男男女女縫在一起,變成不斷加長的人形蜈蚣,兩位自動送上門的女子,與一位倒楣被綁架的日本人,正好讓他用來執行這項終極計畫,史上最變態的人體實驗,即將血腥展開..。






1758498704.jpg 








「人形蜈蚣」在全球恐怖片迷奉為聖殿的恐怖電影節Screamfest中舉辦首映,佳評如潮,勇奪最佳影片大獎,除此之外,也奪下驚奇影展(Fantastic Fest)最佳恐怖電影和影帝兩座大獎,橫掃全球恐怖電影節最佳影片。而在Screamfest中齊聚一堂的全球恐怖片權威影評們,更是盛讚本片的創意已超越「奪魂鋸」,是近年來最有原創性、想像力最豐富、也最變態的恐怖電影。






1758498705.jpg 







一位連體嬰分割手術的退休外科醫師,遇到兩位因車子拋錨而上門求助的美國女人,並在水裡下藥。這名醫生把她們迷魂後,帶往地下手術室,醒來後的女子見醫生說了句「不合適..」,便用藥物殺了另一張病床的男人。不久後,醫生又綁架另一名日本男人,這醫生開始向三人解說他的瘋狂願景,原來醫生是連體嬰分割手術權威,他的畢生夢想是將活人一個個串連,男男女女縫在一起,嘗試以連體嬰的方式,將三個人串連在一起,製作成人體蜈蚣,並讓他們用膝蓋行走。



聽到變態醫生的瘋狂形容,一名美國女人企圖逃走,但依然被抓了回來,抓回後嘴及肛門都動了手術,成蜈蚣的第二節,作為蜈蚣的頭部的是日本男人,另一名美國女人則成為尾部。變態醫生休息時則把他們關在鐵籠裡,也訓練他們用膝關節爬行,肚子餓就餵食給日本男子吃,作為身體的美國女人則吃他的排泄物。而尾部的美國女人,吸收不到營養快死亡的她,被變態醫生淘汰,等到她死掉,還會找另一名來頂替尾部的位子。






1758498706.jpg 







隨後,警察因鄰居反應,從醫生房子聽到美國女性的尖叫聲上門查緝,醫生表明除非警察有搜索令,否則不許進一步調查。警察離去後,醫生在地下室被蜈蚣襲擊傷了腿,蜈蚣爬了出去,追上蜈蚣後,只見反抗的日男開始道出自己種種,說醫生是來懲罰他的「神」後,便自刎而死。



按電鈴許久的警察,見沒人回應便破門而入,醫生在泳池邊守株待兔。一名警察因來訪時,喝了被醫生下藥的水,開始嘔吐暈眩,最後被醫生殺害搶走了槍。
另一名警察聽到槍聲後趕到泳池,也被醫生射死,但臨死前也爆了醫師的頭。



最後留下,已經自刎的日本人、營養不足而亡的好友,留下無助又不能發出聲音的她。






1758498703.jpg 

 

 







男主角在電影一開始就出現了,一眼看過去就是個變態,很浮誇的角色,也許是長期從事分離連體嬰的工作,導致在也沒成就感,打算進行組合實驗,把三個人的身體首尾相接在一起。於是一位日本人和兩位出來旅遊的美國人,倒楣的成了他的實驗品,被迫接受手術來改造身體結構。



劇中些許行為有點沒有重點及意義,這部評價我看過的除了噁心變態,在也沒其他評語了,因為電影一開頭到結束有種不知道想表達些什麼,整部幾乎都是男主角的獨角戲較多,三不五時出現的變態行徑,劇中女主角哼哼的叫兩聲,日本小夥子罵幾句日語,縱觀整部電影,只有男主角一個人的浮誇戲,題材雖然挺新穎的,不過劇情欠缺了點,本來以為口味可以更重的。有看過此電影的,說此片異常變態血腥,甚至呼籲網站刪除該電影,但此片是低成本製作,沒有特效,沒有華麗視覺效果,所以說「人形蜈蚣」變態,我贊成,如果要扯到血腥,我很不以為意,因為血腥程度都不如一般的活屍片。



「人形蜈蚣」的評價非常分岐,然後A片惡搞版的「性愛蜈蚣」電影也將同步上映,列一刀未剪限制級。我只能說這年頭只要有電影紅了,就會有惡搞版,就以最近的電影「吸血鬼了沒」就是一個例子。第二集「The Human Centipede II(Full Sequence)」在2011年會上映,預計將十二個人串聯起來。






 

 

【個人評分】

--------------------------------

推薦指數 - ★☆☆☆☆

劇情安排 - ★★☆☆☆

拍攝手法 - ★★★☆☆

演員演技 - ★★★☆☆

音效特效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