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當等大人.jpg 
一群男人在一起等於幼稚。





[片名 - Grown Ups]

[上映日期 - 2010-10-15]

[年份 - 2010]

[分類 - 喜劇]

[導演 - 丹尼斯杜根Dennis Dugan(特勤沙龍)]

[演員 - Adam Sandler(小姐好辣)、Kevin James(當我們假在一起)、Rob Schneider(哈拉猛男秀)、
Chris Rock(馬達加斯加1.2)、David Spade(變身國王)]







【劇情內容】



亞當等大人 (4).jpg 








藍尼、馬克斯、鮑伯、寇特、艾力克,五個中學時代籃球隊的昔日好友,親密無間,三十年後,他們因為當年的籃球教練去世,因緣際會重聚,這次分別多年的聚會,看到彼此各有家室,不免對往事不勝唏噓,舉辦完恩師的告別式,他們攜家帶眷的來到湖邊小屋,是紀念恩師,也是重續舊情,一起歡度國慶假期。一下子,繁忙生活的壓力,全都一次大解放,五個童心未泯的中年男子,在恣意玩樂的假期中,不但找回少年時期那顆瘋狂、熱情的心,老婆小孩們,更見識了他們的一家之主,最勇猛的一面。






亞當等大人.jpg 







Adam Sandler飾藍尼夫婦,小時候是個孩子王,總是有方法煽動其他小孩去做蠢事,長大後職業好萊塢經紀人,保有一顆單純的心,過著優渥的生活的藍尼,小孩總是玩著科技產品,連說話都用簡訊代替,不懂以前的小孩子沒有科技產品的娛樂,親子之間的關係非常緊張,直到籃球教練去世,藍尼包下了當年慶功時的湖畔小屋,讓大家帶著家人一起回味童年生活,讓自己的孩子放下遊戲機,多接觸大自然,還鼓動孩子們學泰山在空中盪鞦韆,首當其衝的David Spade(飾艾力克)卻摔的四腳朝天。






亞當等大人 (1).jpg 







Kevin James飾艾力克夫婦,參加教練喪禮時開著敞篷車,和昔日好友說生活過的很好,但事實卻隱藏著生活的不如意出席渡假,而他的兒子四歲卻還喝著母奶,劇情走到後面,艾力克說出生活上過的並不如意後事實後,了解其實自己並不需要在好友面前偽裝自己,只要當自己,不管生活過的在不好,朋友們都會盡全力支持他幫助他。






 亞當等大人 (2).jpg 







Rob Schneider飾演鮑伯夫婦,在劇中他們是最搶眼的一對,育有三個女兒,鮑伯從小到大都喜歡超熟女,長大後總對自己的婚姻經營及親子關係不佳感到沮喪。






亞當等大人 (3).jpg 







Chris Rock飾演寇特夫婦,寇特是一名家庭煮夫,在家帶小孩,但廚藝卻不佳,老婆是個工作狂,岳母跋扈蠻橫,在家總是被不被老婆及老媽看好,自覺自己不被愛的寇特,在這次的渡假,了解到其實老婆是很在乎他的。






亞當等大人 (6).jpg 







David Spade在片中飾演馬克斯,其他好友都已結婚死會,就屬他還是單身漢,總會想盡辦法和其他家庭混在一塊,馬克斯很愛把妹,常常喝個爛醉,與鮑伯的兩個辣女兒有些許互動,但其實他更想要像其他好友一樣,有個踏實的家庭生活。






亞當等大人 (5).jpg 







而「亞當等大人」劇中沒有任何一位角色叫亞當,所以片名所直指的人物更像是亞當山德勒本人。Adam Sandler本人透露,拍攝本片的動機是,想要留一些東西給孩子,交給孩子一些以前的美好事物,從片中看來是蠻成功帶出傳承的意味。



片中的五位明星在工作中都相互合作過,但是從來沒有像這樣出現在同一部電影裡。Adam Sandler最近幾年的電影作品來說,「亞當等大人」為近十年來票房最高的喜劇片,電影場景有湖泊森林,更有瘋狂的水上樂園,「亞當等大人」雖然是一部不折不扣的渡假電影,以搞笑為基調,但演員們卻是做足功課,比如劇尾的籃球賽,劇組特地找來NBA溜馬隊球星李察森來訓練演員的球技,以呈現逼真敏捷的演出。劇情方面沒有特別的衝突表現,劇情層次有限下,卻在搞笑方面表現上不惡,如性感美女和老奶奶分別修車,水上樂園的壯碩娘娘腔男等,以在喜劇片來說算是不錯的佳作。



隨著時代的科技進步,現代人常常關在屋子裡,如像現在的宅男宅女,好幾天沒出門已經不是什麼奇怪的事了。回想以前小時候,一放學做完功課,就會在住家附近玩躲貓貓、跳橡皮筋、過十關或跳房子之類的遊戲,時代在變,人的腳步也越來越快,小孩子生活過的很緊湊,玩的遊戲也越來越科技化,也失去以前不用花錢自己製作遊戲的技能,也許現在的小孩應該多與大自然多多親近一下。





 

【個人評分】



------------------------------------

推薦指數 - ★★★☆☆

劇情安排 - ★★★☆☆

拍攝手法 - ★★★☆☆

演員演技 - ★★★★☆

音效特效 - ★★★☆☆

------------------------------------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