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3242058.jpg 

She's back.And she's bringing a few of her friends.







[片名 - Resident Evil:Afterlife]

[上映日期 - 2010/09/10]

[年份 - 2010]

[分類 - 科幻、動作]

[導演 - Paul W.S. Anderson]

[演員 - Milla Jovovich]







1758400280.jpg 








【劇情簡介】



「惡靈古堡IV:陰陽界」的劇情承接上集,保護傘公司的病毒大蔓延,導致生化人艾莉絲得面對更多被大量複製的食人殭屍,艾莉絲依然繼續著她的冒險旅程,尋找幸存者,並帶領他們去到安全的地方。就在她與保護傘公司的戰爭上升至白熱化之際,她意想不到地得到一個老朋友的協助下返回洛杉磯。



就在危難的關頭,所幸沒有被感染的人群中出現了一個宣稱可以帶著所有人去洛杉磯避難,然後在那裏建立一個遠離活死人的安全的隔離區,然而,當他們真正抵達的時候,才發現病毒早就搶先他們一步,迅速波及整座城市,現在裏面充斥的是數千名行動遲緩的僵屍,顯然,艾莉絲和她的同伴們踏進了一個致命的陷阱當中。






1758400277.jpg 









活屍題材一直是好萊塢類型片的寵兒,從默片時代作為恐怖片的一個分支開始登上銀幕,到現代恐怖電影之父喬治·羅密歐首創活屍類型片,到近幾年花樣繁多的混搭型活屍片。2009年是「惡靈古堡5」遊戲全線飄紅的一年,在業界創造了「惡靈古堡」迄今為止最好的銷售業績與口碑。看過余先生玩過遊戲「惡靈古堡5」,而其中遊戲的經典元素也結合在「惡靈古堡IV:陰陽界」這部電影裡。最為活屍電影中成功的系列之一,不僅原著遊戲大賣之外,「惡靈古堡」系列電影從2002年到至今第四部「惡靈古堡IV:陰陽界」,過了八年,票房依舊一路看漲。









1758400275.jpg 








女主角艾莉絲帶著她的複製品們前往日本東京保護傘總部,企圖向公司復仇,在經過一場激烈交戰後,艾莉絲的複製品們全數死在保護傘主席威斯卡的核彈引爆下,而艾莉絲則在飛機上和威斯卡對決,艾莉絲輸了並且被施打抵抗T病毒的血清,因此艾莉絲變回凡人,擁有的超能力也喪失,但是她得以死裡逃生。






1758400278.jpg 








六個月後,完全失去超能力的艾莉絲繼續找尋著生還者,最後她前往阿拉斯加尋找十八個月前去了生還者聚集地的克萊兒一行人,但她只找到了失去記憶的克萊兒一個人,艾莉絲推測這是個陷阱,保護傘設下的陷阱。



艾莉絲帶著克萊兒搭著輕型飛機繼續尋找生還者,她們來到了HollyWood,意外的發現了困在堡壘監獄的一群生還者,監獄外圍滿了活死人,生還者們一心想去阿拉斯加,艾莉絲決定協助他們離開,為了得到離開的方法,艾莉絲釋出了被囚禁的軍人克里斯,而克里斯居然是克萊兒的哥哥,克里斯透露離開的方法,但是這個方法行不通,最後他們決定由活死人挖出的地道進入下水道離開。






1758400279.jpg 








離開監獄的艾莉絲一行人搭上了小船登上了一艘郵輪,卻發現船上的員工已棄船離開,調查後發現這艘船是保護傘公司用來囚禁兩千多名生還者,而這些生還者被用來實驗和提供新鮮血液給威斯卡食用。在和艾莉絲對決後,威斯卡落敗逃跑,所搭乘的飛機因淨化裝置(核彈)被人放在機上導致在空中爆炸。艾莉絲決定背負起召集生還者的使命,但是這個時候,保護傘軍隊卻在第二部中出現過的吉兒領軍下來到。






1758400276.jpg 








基本上「惡靈古堡」從第三集就開始轉型,電影的可看度也不在於活屍,不能再把它當成電玩改編的電影來看。「惡靈古堡IV:陰陽界」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引進遊戲第五代裡的怪物部份,蟲嘴男張開噁心的大嘴,還有身形彪悍的蒙頭劊子手扔出恐怖巨斧,在來就是威斯卡的反派角色及兩隻醜陋無比的狗,只是電影中有點中看不中用就是了。






1763242053.jpg 

 

 

 








 

 

------------------------------------

推薦指數 - ★★★☆☆

劇情安排 - ★★★☆☆

拍攝手法 - ★★★★☆

演員演技 - ★★★★☆

音效特效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