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3242066.jpg1763242065.jpg

Don't Scream.Just Swim.








[片名 - Piranha 3D]

[上映日期 - 2010-08-27]

[年份 - 2010]

[分類 - 懸疑、驚悚、動作]

[導演 - Alexandre Aja(魔山)]

[演員 - Jessica Szohr、Steven McQueen、Elisabeth Shue、Richard Dreyfuss]











1758400282.jpg 








【劇情簡介】



每年春假,原本只有五千人口的維多力亞湖爆增到五萬人,大批享受陽光和瘋狂派對的年輕人湧入,憾醒這平日沉靜又無聊的小鎮。但今年春假,令當地居民們擔心的,不再只是讓人怨聲載道的滿街醉鬼,另一種新的恐懼即將襲捲維多力亞湖。在一次突發的湖底震動後,史前時代就存在這區域的食人魚種被釋放出來,致使一群互不相識的陌生人,陷入唇亡齒寒的生死關頭。他們將如何自保?避免成為尖牙利齒、嗜血狂魚的腹中之物?






1758400284.jpg 







「3D食人魚」故事雖然被血腥、殘暴的鏡頭充斥著,但整體來說,它是在一個快樂的氛圍下進行的,有High到爆的DJ舞曲加比基尼辣妹大秀熱舞,導演Alexandre Aja對於裸露的鏡頭毫不避諱,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二條赤裸裸的美人魚在水下表演的那一段,搭配上歌劇似的旋律,以及輕鬆搞笑的情節,反而不會被太多色情給佔走。





1758400285.jpg 







而殘忍血腥的鏡頭,導演也毫不吝嗇,連我這種較冷血的動物也大讚過癮。一艘逃命快艇的螺旋槳攪住了美女的頭髮後熄火,那名逃命男子竟然繼續拉動引擎,最後這美女連髮帶皮一併被螺旋槳扯去,直露二個眼珠。人性所隱藏的殘忍一面與食人魚無異了。還有蠻爆笑的片段,就是色情狂導演掉入湖裡,下半身被食人魚吃光光,連小弟弟也被咬掉,兩條食人魚搶著吃,搶到的那條,吃進去後竟然又吐了出來。






1758400287.jpg 







食人魚大肆屠殺人類的片段,基本沒什麼好看的,有往岸上游去逃命的、有往船上爬的,有被拉上來時撕成二段的,也有岸上的倖存者、被混亂的場面造成攔腰切斷的,也有勇敢的警察站出來殺食人魚..。其中飾演警察的Ving Rhames被食人魚激怒,拆下快艇上的引擎,用轉動的螺旋槳為逃上岸的傷者們掩護,最終還壯烈犧牲。與上段提到的逃命不顧一切的傢伙,形成鮮明的對比,人性的善與惡表露無疑。






1758400283.jpg 







至於本片的3D效果,除了片頭釣魚的老頭遭到攻擊的片段可看而已,其餘的都不足以稱道,「3D食人魚」並沒有使用3D攝像機拍攝,而是後期轉制的,雖然本片是偽3D電影,但大量的水中戲加上3D裸女鏡頭,我想足夠吸引到大批男性觀眾了。






1758400286.jpg 











------------------------------------

推薦指數 - ★★★☆☆

劇情安排 - ★★☆☆☆

拍攝手法 - ★★★★☆

演員演技 - ★★★★☆

音效特效 - ★★★★☆

------------------------------------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