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3242069.jpg 

做任何事都要負責。






[Death Bell 2: Bloody Camp]

[韓國 - 2010-07(台灣未定)]

[恐怖、驚悚]

[導演 - 俞善東]

[演員 - 金秀羅、黃靜茵、尹時允、樸智妍]







1758400293.jpg 








一所名門私立高中,每逢暑假都會將全校第一名至第三十名的優等生聚集在一起,讓這些學生接受"生活館特別課程"。這些學生有全校第一名的智潤、帥氣的棒球選手、內向且話不多的世熙、游泳健將娜來、患有強迫症的賢雅、以及校內的明星情侶永蘭和JK等30名學生。除此之外還有班主任車老師,新來的實習老師恩秀陪同著三十名學生。第一天的課程結束後,安靜的圖書館突然傳來一陣悽慘的叫聲,一瞬間一具屍體從天而降,恐慌的學生瞬間慌亂,急於逃離現場,接連的更詭異的事情接二連三的發生,一場莫名的考試開始了,回答錯誤,便有新的犧牲者,死亡一步步接近,學生找不到線索,隨著犧牲人數越來越多,答案就也慢慢跟著揭曉..。






1758400292.jpg 








「血之期中考:教學實習」是2008年上映的「血之期中考」的續篇,「血之期中考試」曾在韓國創下120萬人次的票房,是韓國近年來為數不多的賣座恐怖片之一。其實我很不喜歡看韓國的恐怖片,看恐怖電影至今,就屬韓國恐怖片沒讓我叫好過,每次有人約我看韓國電影,我總是避之唯恐不及,因為不想浪費時間。



「血之期中考:教學實習」本片雖以"考試"開始,但接連下來的劇情並沒有以"考試"為主要核心,如果抱持著看第一集「血之期中考」的心態,期待看到步步為營的緊湊推理劇情,那我想就要失望了。而片名「血之期中考:教學實習」裡的實習老師算是呼嚨的角色,畢竟她不是劇中的核心人物,算是凶手與學生間的媒介罷了。所以,「血之期中考:教學實習」是部鋪陳爛、情節爛、細節爛的續集電影,此片算是徹底砸了第一集的金字招牌。





1758400291.jpg 








論鋪陳,雖說這是續篇電影,但從開場到第一位學生出事為止,可以說和第一集一模一樣,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是在看第一集,在和第一集幾進雷同的死亡考試鋪陳下,黑板上第一個提示:母親含冤而死,兒子豈能見死不救?燕山君時期幾個大宮廷事件,基於全都是優等生來說,應該早猜到有人會被毒死,而學生中唯一有吃藥的也只有一位,這就是第一件推理考試事件,害我當下真的非常無言。






1758400290.jpg 








論情節,這次死亡手段有人皮縫線、摩托車刀絞、火燒、刺刀、吊死、藥死、扎死。但「血之期中考」的精華是什麼?絕對不是姐妹間的恩恩怨怨,假如是第一集反應也不會那麼熱烈,因為對韓國很愛拍學生恩怨姐妹情深..等,固定老梗劇情早產生抗體了,第一部因另闢蹊徑殘反應甚好,可是相對的第二集又做了什麼?仍然不斷讓路給感情戲,又是姐妹情深,姐姐做錯事,妹妹被人欺,學校永遠都會有位大姐頭,身邊永遠跟著一群小鬼頭,情節是非禮又或者只是開玩笑,鬧出了人命,在請出有錢家長幫忙擦屁股,這種韓國電影固定的情結走向,真的看到好膩,編劇完全忽略掉「血之期中考」的主軸,考試推理,轉而投入感情的描述,實在是粗鄙淺薄。






1758400289.jpg 








論細節,劇情後半段,學生為了搶鑰匙,智潤被上吊在半空中的,其他學生想救她卻一直拉她的腳,這不是會讓她死更快嗎。在最後到達體育館的剩餘三分鐘裡,大家盡然還忙著吵架,真不懂命比較重要,還是先吵完再說。而對於世熙與素妍兩姐妹之間為什麼有那麼大的縫隙,劇情也沒有交代清楚,我自己的解釋是他們沒有血緣關係,素妍是後母的女兒,不然就是從小父母離異,一個跟爸爸,一個跟媽媽,其實每部電影不乏都有盲點,要十全十美,那就自己去編一部自己要的電影吧。






1758400288.jpg 








「血之期中考:教學實習」對於社會問題的探討比「血之期中考」要深刻,「血之期中考試」深刻揭露了老師、家長們的機關算盡,而「血之期中考:教學實習」要說明的,卻是現代孩子們早熟的問題。本該是最年少無邪的年齡被灌輸的永遠的"大逃殺"的理論,只有一個人能活,什麼捨己為人,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所有的自私開始在這一刻萌芽,彼此殺戮的過程就此展開。在「血之期中考」裡,同學們至少一直在互動尋找生機,到了「血之期中考:教學實習」,就只剩下糾紛與出賣了,大段厄長的片段講述著一個主題,恐怖的不是鬼不是殺人犯,而是扭曲的人心。






------------------------------------

推薦指數 - ★★☆☆☆

劇情安排 - ★★☆☆☆

拍攝手法 - ★★★☆☆

演員演技 - ★★★☆☆

音效特效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