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3242038.jpg
妳知道上帝揀選了妳嗎?祂揀選了妳做我的媽媽。






[片名 - Letters To God]

[上映日期 - 2010-11-05]

[年份 - 2010]

[類型 - 勵志、溫馨、家庭]

[導演 - David Nixon、Patrick Doughtie]

[演員 - Jeffrey Johnson、Tanner Maguire]

 







【劇情內容】






寫給上帝的信.jpg







泰勒是年僅八歲的癌症病患,他居住在溫暖合諧的社區,生活在充滿關愛的家庭,他聰明伶俐,有一顆樂觀的心,而家就是支持他抗癌的原動力,即使病魔一直侵蝕他的身體,他依然保持勇氣與樂觀心態,對他而言,神不但是信仰,更是他的朋友、老師,他每天都會寫一封信給上帝,告知他的想法及對生命的態度,以這種方式向上帝祈禱。泰勒寄出的信,沒有地址,只有標明寄往天堂的信,而這些信都交給了郵差布萊迪。






寫給上帝的信 (2).jpg








布萊迪是一位徬徨的青年,對生活舉棋不定,煩惱更是一堆。一開始,這些給上帝的信,著實令他不知所措該給誰好,於是,他去教堂,把信交給了牧師,把算讓牧師來處理這些給上帝的信。但牧師卻讓布萊迪保管這些信,牧師告訴布萊迪:「這是上帝的安排,你是這些信的守護者。」剛開始布萊迪也因為該怎麼處理這些給上帝的信產生心理掙扎,但透過泰勒,他結識多爾蒂一家人。



泰勒的媽媽常為了他精神緊張,因為已失去丈夫,他不想在失去泰勒,就算撐不過來,也要假裝堅強,內心其實很脆弱的她,使她不想在相信上帝、奶奶靠著信仰上帝的堅定意志、哥哥很愛泰勒,由於泰勒的病,讓大家疏忽掉他,家裡每個人都因為泰勒的癌症,使他們原先平凡的生活陷入混亂中,在裡面不斷掙扎與抗爭。布萊迪發現他們每個人因為人生有了信仰,而找到足夠的力量,去對抗接踵而來的難關。






寫給上帝的信 (1).jpg








布萊迪正處在一個人生的十字路口而感到煩惱及困惑,因為之前的過錯,妻子帶著他唯一的兒子離開了他,不想失去兒子的他,收到法院寄來的傳票,告知他兒子判給了別人..。布萊迪來到了教堂,告訴牧師很多事多會從指尖溜走,牧師要他把雙手攤開向上,再合起來,然後雙手十指交扣,之後是不是不會再從指尖縫溜走了。在難過與失控之間,布萊迪看完每封泰勒寫給上帝的信後,那封信告訴布萊迪「一切都會好的!」深深受到感動的布萊迪,終於下了決定,處理這些「給上帝的信」,他的作法,就是當上帝的信差,把這些信交給上帝要給的人。



信裡,他希望上帝賜給媽媽一個能讓他快點開心起來的伴侶;他很高興鄰居的新生兒可以取代他;忍著身體的不適,陪著薩姆去爬樹,只因為他是他的好朋友;哥哥因為他而生氣,他要哥哥寫信給上帝,也解開哥哥有媽媽間的結;寫信給取笑他是沒有眉毛的外星人同學,告訴他,他已經不生氣了,祈禱上帝打開他的心門。泰勒的樂觀與勇氣深深地感動著每一個人,帶給周遭人們正面的勇氣,去面對生活。泰勒去世了,一年以後,布萊迪當上郵局主管,郵局來了個浮燥的郵差,對著一堆「寫給上帝的信」問他怎麼處理,他只對他說Good lucky,因為他知道這是上帝交給他的任務,泰勒的信讓很多人認識上帝,因為他是勇士,是上帝的使者,他是上帝賜的禮物。






【關於「寫給上帝的信」】(轉載)






寫給上帝的信 (3).jpg








「寫給上帝的信」改編自真人真事的福音電影,身兼導演、製片、編劇多職的大衛尼克森表示,本片故事靈感來自自己罹癌卻未能戰勝病魔的兒子,泰勒出生於1995年9月23日,三歲開始就迷上足球也熱衷童軍與青少年團隊活動。2003年被診斷出一種急性罕見腦瘤,在位於曼菲斯的拉伯赫兒童醫院接受治療動手術,後來又轉到聖猶達兒童醫院接受三十次放射治療,以及長達四個月的化學治療,情況一度好轉,但在進行複診時,又被診斷出罹患軟腦膜癌病。九個月後,在2005年3月7日,泰勒離開了人世。在泰勒與病魔纏鬥的期間,所有與他接觸過的人,包括身為父親的我,都深深受到他的鼓舞,積極正面的態度和笑容征服了所有人。他對上帝虔敬、堅定的信仰,是對基督最有力的見證。



就在泰勒過世九個月後,我也罹患了慢性淋巴性白血病,因為親眼見過泰勒面對癌症時的勇氣,我覺得自己絕無怨天尤人之理。在我心中,泰勒是一個英雄,他彷彿是我寫給上帝的一封信。「永遠懷抱著愛、信仰和希望」,便是他留給這個世間最重要的信息。人生在世,不應該只是在世俗價值中汲汲營利,最重要的,是對家人的照顧與愛護,以及如何在基督中獲得永生。 抱持這份希望,我得以繼續向前,並努力將泰勒和上帝的訊息散播出去。



泰勒離開時,我決定寫一本書,但對於這本書的開頭和內容卻毫無頭緒。我呼求上帝,告訴他如果這是我應該作的事,請賜給我一點指引。兩天後,晚上九點時,一位久未碰面的老友突然造訪,告訴我上帝托她帶給我一本書,書名叫「陪泰勒散步回家」。這本書的作者是一位兒子罹患白血病的父親,內容記載了他和兒子之間的動人故事。很顯然,上帝回應了我的呼求。 於是,我開始動筆,但很快就陷入瓶頸。在這段期間,我感到寫書實在太慢,於是轉而想寫劇本。下定決心後,我開始去上編劇課程,並自行閱讀「編劇聖經」這本參考書。上課兩週後,我完成人生第一個劇本,從此踏上編劇這條路。一年後,我開始著手撰寫「寫給上帝的信」,在劇本完成前,製作公司就找上我,表達改編拍攝的興趣。儘管那個公司後來沒有合作成,但上帝繼續為我開啟了其他機會之窗,最後,這部電影終於問世。



這或許是我人生中最自然而然發生的事,一切水到渠成。對此,我心懷感激。 現在,我有一子一女,兒子布萊登今年七歲,女兒莎瓦娜今年十三歲。






寫給上帝的信 (4).jpg








人生無常,其實每個人的生命都出滿了不同的十字路口,有歡笑、有眼淚、有挫折,很多不同的方向要我們去選擇。泰勒他得了癌症,面對的是每天與癌症周而復始的不懈鬥爭,即使病魔肆虐,他依然勇敢面對。雖然「寫給上帝的信」沒有真正的交給上帝,但泰勒的心就像被上帝收納了,那些信以布萊迪決定的方式,給了泰勒的家人、朋友、鄰居,那些信就像一顆不起眼的種子,卻長成大樹,帶給無數人感動與正面的勇氣。







 

【個人評分】



--------------------------------------

推薦指數 - ★★★★☆

劇情安排 - ★★★★☆

拍攝手法 - ★★★☆☆

演員演技 - ★★★★☆

音效特效 - ★★★★☆

--------------------------------------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