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lfr6126490403.jpg

 

 

[Little Nicholas]
[2010-04-09]
[喜劇、溫馨、家庭]
[導演 - Laurent Tirard]
[演員 - Maxime Godart、Kad Merad、Valerie Lemercier]
[★★★★]

 

 






 
 

picx_flfr6126490409.jpg

 

 

改編桑貝同名經典童書繪本,刷新法國年度票房紀錄。



劇情大綱,尼古拉是個穿著紅色小背心的小男孩,生活在很正常的家庭裡,爸爸是普通的上班族,媽媽則是家庭主婦,爸媽兩人常為了一些小事鬥嘴,但感情卻是很好。班上的某同學請假,原因是媽媽生了個弟弟,畢竟家裡突然多出個小嬰兒,自己的地位恐怕不保,爸媽會覺得你礙手礙腳。幾天後,這位同學突然沒來上課,該不會是像讀到的童話故事一樣,被爸媽丟棄在森林裡了?有天,尼古拉看到自己的爸爸居然幫媽媽倒垃圾,吃早餐時爸爸的要媽媽別動自己主動去廚房拿杯子,而且還情不自禁的接吻。尼古拉心想,大勢不妙,媽媽一定是懷孕了,自己會像班上同學一樣,被爸媽丟棄在森林裡。到學校去後,和好朋友討論後,決定討論如何拯救尼古拉,接連串的爆笑方法,展開搶救尼古拉大作戰。


 

 

picx_flfr6126490408.jpg 

 

 


尼古拉是個很會幻想的小孩,古靈精怪的想法,又加上自己的爆笑同學,居然因為一個誤會,而開始想像自己會被爸媽丟棄。爸媽要請老闆來家吃飯,一直在想那天尼古拉怎麼辦,是要把他鎖在起來還是?看著尼古拉及幾個怪同學想出來的爆笑計畫。不由自主的就被帶進小朋友的世界,很開心很純真,這部電影讓此刻的心情變的很好。



有時候想想,與其看一些嚇人的恐怖片,沉悶的劇情片...不如換下心情看部喜劇片,讓自己心情也跟著好起來,這樣不外乎也是件好事,不是嗎?但說真的,要讓人大笑完又可以好好細細回味的喜劇片真的少之又少,而「小淘氣尼古拉」就是這樣的電影,既輕鬆又可以讓人印象深刻。好笑的不只有尼古拉一群可愛的小朋友,還有大人看似正經八百做出來的事,背後卻無奇的好笑。而這部除了在劇情外,服裝、故事場景都非常有設計感,讓此部既好笑又同時兼具質感,所以我給這部片四顆星推薦,不是沒原因的。

 

 

picx_flfr6126490427.jpg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