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3249663.jpg 






[Shrek Forever After]

[2010-05-21]

[動畫、喜劇]

[導演 - Mike Mitchell]

[演員 - Mike Myers]







 

1758407432.jpg

 



史上最賣座的動畫電影史瑞克,在全球締造超過20億的票房驚人記錄,第一集也是奧斯卡金像獎頒發的第一座動畫獎。堪稱史瑞克最終大結局「史瑞克快樂4神仙」再度拯救遠的要命王國,贏得費歐娜公主的歡心,並證明他有資格獻出真愛之吻,準備好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史瑞克」是我最喜歡的動畫電影之一,因為內容顛覆傳統童話,討喜的人物造型,詼諧的故事與情節,充滿教育涵義,鮮明的角色設定以及炫目的場面設計。「史瑞克快樂4神仙」裡還出現一位甘草人物,很會料理的「阿雞絲」,個人覺得他蠻有趣的。還有驢子不改的有趣幽默,生活在遠的要命的王國的費歐娜、貓劍客及薑餅人..等。



1758407431.jpg




很多童話故事的結局總是「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小時候常想,王子和公主一定會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嗎?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之後呢?



史瑞克就是顛覆童話故事的刻版情結,史瑞克和費歐娜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之後,並且擁有三的可愛的小孩,還有好友們,驢子小龍女夫妻檔、貓劍客及薑餅人的陪伴,但每天的生活都是一模一樣的,史瑞克突然懷念起以前那段無拘無束的怪物生活,所以,他和精靈小矮人簽訂一份契約,以自己過去的某一天交換自己自由自在的生活,簽訂契約後,他逐漸發現自己身處在一個完全不一樣的世界,孩子消失了,費歐娜驢子都不認識他,而他必須靠自己的力量,得到費歐娜的真愛之吻,才能把原先的美好生活拿回來。




1758407428.jpg

 



本片該有的娛樂性都具備,正義一方對抗邪惡一方的過程,驢子幽默的性格,身材大大走樣的貓劍客..等,不時出場搞笑,可以說使史瑞克當中最出色最有趣的陪襯綠葉,小木偶、三隻小豬也不時的穿插在劇情中,女巫們載歌載舞的,惡魔精靈雖然是反派角色,但台詞也都帶著幽默的口吻。



此部歡樂之餘當然也賦予教育意義,人常常會視為生活的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當失去後才發現最美好最幸福的其實一直都在身邊,人要懂得知足,珍惜現有的一切,不要等到失去後才知道珍惜,到時候已經為時已晚了。



1758407429.jpg

 

 

 

 

 

 

 

 

 




史瑞克成了爸爸後,孩子的誕生讓史瑞克不能做自己。這樣的設定讓童話故事有了更多的延續,走出了原本「史瑞克」系列電影的框架,在原本童話的基礎上建構更具人性的故事,適合小孩也適合大人。






 

 

 

推薦指數 - ★★★★☆

劇情安排 - ★★★★☆

拍攝手法 - ★★★★☆

演員演技 - ★★★★☆

音效特效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