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3249658.jpg 






[Toy Story 3]

[2010-06-16]

[動畫]

[導演 - Lee Unkrich]

[演員 - Tom Hanks]







1758407427.jpg




飛向宇宙,浩瀚無垠。



睽違十一年之久,皮克斯唯一的系列動畫片「玩具總動員」終於又出續集了,打著皮克斯的招牌,第三集當然也不會輸給一、二集的內容。皮克斯「玩具總動員」是第一部動畫長片,更是影史首部3D動畫長片。「玩具總動員」一和二我看過無數次,從電影到電視,只要有撥,幾乎都會看。第一集是1995年,相信玩具總動員是許多人的兒時回憶吧。



許多續集電影,都是單純的故事延續發展,而「玩具總動員3」,在影迷都長大的情況下,戲中的時間好像也同步進行著,讓主角玩具們的主人,也變成了即將上大學的小大人了,讓影迷們彷彿更貼近現實生活中。



1758407425.jpg




我想大家小時候一定都會有玩具吧,當然我也不例外,當你長大後,陪伴你長大的玩具們呢?「玩具總動員3」大家所熟悉劇中的玩具們,在主人安弟長大後不玩玩具後,面臨捐贈或淘汰。按慣例,一貫的陰錯陽差,讓玩具們來到了陽光托兒所,認識托兒所的玩具,原以為會是美好新生活的開始,卻發現一切都不如自己所想像中那麼好。看似溫尋的絨毛娃娃「熊抱哥」,其實是托兒所玩具裡的獨裁者,新加入的玩具,只能被幼小的小朋友玩耍,以致傷痕累累。在面臨一切慘況後,才發現其實主人安弟不是有心要把他們丟棄,而玩具們將展開一切的逃離大冒險。



1758407426.jpg




而皮克斯電影,當然不會因為3D效果在劇情上大打折扣,扔然維持不錯的品質,對皮克斯的動畫來說,最重要的永遠都是故事,和前兩集相比,本集絕不遜色,在故事的掌握抓住節奏,讓本片緊湊無冷場。



劇情高潮當然是一波接著一波,從安弟家到托兒所、胡迪的逃亡、整隊玩具周詳的計畫越獄行動,可說是刺激萬分,巴斯光年也有不少笑料。除了熟悉的玩具們回鍋演出,也加入更多新玩具,像是絨毛熊「熊抱哥」,女孩子的玩具芭比與肯尼這對,也添加了不少笑果。



1758407424.jpg




「玩具總動員3」娛樂的外殼,其實是一個講信任、友情的故事,像是胡迪回來搭救同伴、玩具們面對危險時的牽手,還有安弟最後的感性發言,在娛樂性之中也傳達守信的觀念,使本片除了娛樂效果外也添加許多感人的要素。



從首集到本集,玩具的天職不單是陪伴在主人身邊,而是永不離棄的陪伴著,而這樣的天職也讓人感到玩具的無奈,在他們心中最不願意面對的不外乎就是人類的喜新厭舊,或者是最現實的成長問題,「玩具總動員3」將玩具們擬人化,即使努力想要喚醒主人的記憶,但主人一但長大也意味著他們已達成使命。



或許在觀影過程中不少人會想起兒時曾經陪伴的心愛玩具現在在哪?當你這樣回想時,最終能留下的永恆事物,就是這些珍貴的回憶了。






推薦指數 - ★★★★☆

劇情安排 - ★★★★☆

拍攝手法 - ★★★★☆

演員演技 - ★★★★☆

音效特效 - ★★★☆☆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