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8407424.jpg 







[The Twilight Saga: Eclipse]
[2010-06-30]
[愛情、奇幻]
[導演 - David Slade]
[演員 - Kristen Stewart、Robert Pattinson、Taylor Lautner]







1758407420.jpg




小說翻拍的電影,永遠比不上原著小說來的精采。其實暮光之城在我眼中是部平凡無奇的商業電影,但,它雖然是部商業爛片,卻很多人對它為之瘋狂。
我想完全是衝著兩位帥哥男主角吧,雖說糟糕透頂,票房卻是無敵的好。而我呢,秉持著有看前二集,後面不管在爛也是要看下去的原則。但,我實在打不出本片精彩的地方何在,可是無可否認的,「蝕」的確比前兩集好看很多。



1758407417.jpg




劇情描述第一集出現的紅髮女吸血鬼維多利亞,因為她的男人被愛德華所屬的庫倫家族殺死,他為了替男友報仇,組成一批吸血鬼軍團,準備復仇大開殺戒,第一個下手對象當人就是貝拉,而史上最水火不容的種族,狼人及吸血鬼,破天荒攜手合作保護貝拉,一起對抗吸血鬼大軍,在戰爭即將開火時,貝拉夾在狼人與吸血鬼之中的三角習題,又該如何解開?



1758407419.jpg




「暮光之城」之所以吸引大批影迷觀看,我想就是男女主角之中的瓊瑤式三角習題吸引眾多影迷吧。目前三部「暮光」的情感主軸大致上是,「無懼的愛」焦點放置在男女主角的校園愛情故事,「新月」加入狼人雅各,使貝拉和愛德華的感情出現搖擺震盪,「蝕」則是在一段三角戀情中,貝拉該如何取得平衡點,才不會使被辜負的那方重傷= =。



本片「蝕」之間的三角習題也過於芭樂,狼人雅各三翻兩頭在貝拉耳邊訴說,「我知道妳喜歡我,只是妳不承認,我會等妳」。吸血鬼愛徳華從片頭到片尾都神經兮兮的,總是擔心貝拉的人身安全,而貝拉的行為更是讓人無言,在雅各傷心欲絕的時吻了他,回頭還跟愛德華說,「我愛你更多一點」,簡直就是爛到不行加超級無敵腦包。



1758407418.jpg




導演David Slade是以幽暗驚悚風聞名,本片一開始就呈現吸血鬼嗜血的天性,隨後又展開狼人與吸血鬼間的情敵對決,最後情勢扭轉成情敵相互合作對抗維多利亞軍團。所以在本片既顧及到男性觀眾的英雄主義,也滿足少女對愛情的幻想。但也因為情節銜接的太過於牽強,人物角色印象刻畫的不夠深,導致雙雙不討好的結果。



總之,本片有可看性的不是男女主角的弱智愛情,而是狼人和吸血鬼合作大戰維多利亞新生吸血鬼軍團,整體的打鬥畫面,算是乾淨俐落,不拖泥帶水,而且場面更大,特效更多。






推薦指數 - ★★☆☆☆

劇情安排 - ★★☆☆☆

拍攝手法 - ★★★☆☆

演員演技 - ★★☆☆☆

音效特效 - ★★★☆☆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