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8407424.jpg 

 



[Alice in Wonderland]
[2010-03-05]
[奇幻、冒險]
[導演 - Tim Burton]
[演員 - Johnny Depp、Anne Hathaway]
[推薦指數 - ★★★☆]







 


 

1758417092.jpg

 



這部是今年電影片單之一,在去年看阿凡達開演時看到的預告,那時候心中OS,我一定要看,雖然晚了兩個月才看。說實話,愛麗絲夢遊仙境,是我最不喜歡的故事之一,因為過於虛幻,小時後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故事、卡通都看過N次,所以很反感。那為什麼會想看?「魔境夢遊」是Disney所屬電影,我最喜歡的影星Anne Hathaway加上詭異誇張的妝法,魔境般的場景。好不好看因人而異,因為想看歸想看,抱的期望沒有很高所以失望就沒很大。但如果是Disney電影迷的話,個人是蠻推薦的,尤其Disney電影向來老少咸宜,加上「魔境夢遊」劇中的特效,相信動畫迷一定話很喜歡。



  

 


 

1758417093.jpg

 



我想本片最吸引人的應該是Johnny Depp飾演的瘋狂帽客,但劇中角色不突出,但Johnny Depp的演技讓這個角色顯得瘋狂詭譎。瘋狂帽客的奇妝異髮,加上他的夥伴三月兔、嗆鼠三個在「魔境夢遊」扮演著蠻重要的角色,帽客雖燃瘋狂,但心中卻有悲傷的另一面。主角愛麗絲,劇中的她是個勇敢的角色,但整部來說對她沒什麼特別印象。紅皇后是「魔境夢遊」算蠻重要的角色,劇中最常出現的台詞「把他的頭給砍了!」,這句台詞是讓我最為印象深刻。而造型可以說是「魔境夢遊」裡最誇張引人矚目,但她也有悲情的一面,從小得不到關愛被大家歧視,身邊的人,也因對她有所恐懼,偽裝成怪模怪樣。最後紅皇后也得不到人民的愛戴,被推翻。Anne Hathaway飾演的白皇后,造型很美,這個角色是亦正亦邪,白皇后原是魔境的皇后,因遭姊姊嫉妒被奪下政權。一切看似美好的白皇后,其實也是最美麗善良的壞人。



 

 

  

1758417091.jpg

 



「魔境夢遊」劇情簡單不枯燥乏味,角色眾多,不時穿插的幽默感,視覺氛圍華麗,整體來說算是不錯。而最後白皇后對紅皇后說「你永遠都沒有朋友」,紅皇后從小長的怪異,被人恥笑,之後人格扭曲,而白皇后因美麗的外表來偽裝自己。其實世界不就是如此,人性的脆弱,是需要多少來偽裝。



 

1758417090.jpg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