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3281168.jpg 






[Iron Man 2]
[2010-04-29]
[科幻、犯罪、動作]
[導演 - Jon Favreau]
[演員 - Robert Downey Jr.]







1758417086.jpg




一部「鋼鐵人」,讓小勞勃道尼從小咖變大咖,而在「鋼鐵人2」飾演大反派的米基洛克也是相同例子。倆位陷入中年危機的演員,靠著一部電影在出發,在「鋼鐵人2」兩人勢不兩立,在劇中將展開大對決。



故事延續上集,英雄「鋼鐵人」有別於一般的英雄人物,他在媒體面前大方的揭開自己就是鋼鐵人。接踵而來的當然就是一堆麻煩,首先是政府高層認為鋼鐵人裝備屬軍事武器,須由政府控管。而敵軍的軍火商也一直想辦法竊取鋼鐵人裝備,上一代的新仇舊恨不斷揭開,仇家找上門報仇,掀起一起戰爭。一位超級英雄還是低調點好,不然要保衛人民與國家,還得面臨一堆麻煩。



鋼鐵人這個角色,有點虛榮浮誇,個性非常樂觀,他的身分除了是鋼鐵人和大老闆外,也是個非常懂得享受人生的人。雖然他是英雄,但卸下武裝後他也是個在平凡不過的一般人。性格其實是有缺陷的,是不完美的,但也就是他的不完美,才有率真幽默的一面。



1758417087.jpg




「鋼鐵人2」的風格維持著和第一集相同,幽默對白炫目特效外加有美女可看。史嘉麗喬韓森這位新加入的女主角,我想會讓男性觀眾目不轉睛吧。剛開始我還以為他是個反派角色,但似乎不是想像中那麼簡單。他的機密身分在中後半段才公開,他是神頓局派來的助理娜塔莎就近監視。劇中她顯示不少武打身手,幾場打鬥戲氣勢都不錯。



1758417085.jpg




第一位反派角色賈斯丁漢默,他是史氏工業的競爭對手,他千方百計的想擊敗鋼鐵人,竊取鋼鐵人裝備。第二反叛角色伊凡萬科,他的父親曾是鋼鐵人東尼老爸的合作夥伴,後來被趕出史氏工業,流落俄國抑鬱而終。伊凡為了替老爸報仇,決定當第一個在世界前面拆了東尼的台,要大家知道不是只有他才造的出鋼鐵人。兩人有著相同敵人,當然就是聯手擊敗史氏工業。



1758407454.jpg




英雄也需要談戀愛的,小辣椒在成為鋼鐵人的女朋友後,從秘書轉為公司執行長,但劇中幾乎都像黃臉婆似的對著男友窮擔心。當初救東尼一命的方舟反應爐,如今成為毒害身體的元兇,自知命不久的東尼,不知道該怎麼和小辣椒坦白。又有神頓局派來的美女娜塔莎秘書,所以鋼鐵人男友差點就被新任秘書給勾過去,加上東尼荒腔走板的行徑,連好友羅德上校也看不下去。羅德上校換人演了,其實沒太大的差異,唐奇鐸一副苦瓜臉,少了前代羅德上校的詼諧喜感。



1758407453.jpg




「鋼鐵人2」並沒有我期待中那麼好看,這就是所謂的期待越高失落越大,誰叫我看完「鋼鐵人」後,就期待2。電影前半段說真的有點悶,劇情結構很鬆散,整體結構走向也相當緩慢,打鬥方面也不太密集,所以一定多點耐性來看此部。但特效方面,就值得觀看,反派鋼鐵人的威力相當驚人,加上遙控鋼鐵人敵軍全面侵襲,從空中打到地面,這場壓軸戲最後才展現出震撼力。還有,看此片一定要等片尾曲唱完,因為有留下伏筆,替第三集鋪路。






推薦指數 - ★★☆☆☆
劇情安排 - ★★☆☆☆
拍攝手法 - ★★★★☆
演員演技 - ★★★★☆
音效特效 - ★★★☆☆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