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3249657.jpg 







[Killers]
[2010-06-11]
[動作、愛情、喜劇]
[導演 - Robert Luketic]
[演員 - Katherine Heigl]







1758407423.jpg




本片描述,一位家教嚴謹又剛被男友甩掉的輕熟女傻大姊Katherine Heigl,為了療傷與父母到法國度假,遇上帥氣的Ashton Kutcher,Katherine Heigl終於找到他生命中的真命天子,兩人最後閃電結婚。原以為會過著幸福的生活,但他的完美老公卻有個致命秘密瞞著她,原來她老公是替政府執行暗殺任務的間諜,本來甜蜜的婚後生活,因有高額的懸賞金額刺殺Ashton Kutcher而給毀了,這對新婚夫妻檔,只好展開逃命之旅,躲避一連串可能偽裝各個模樣的刺客,也必須共同面對婚姻危機。



1758407421.jpg




「刺客公敵」這部歡喜冤家的喜劇,融合浪漫愛情、懸疑轉折還有動作場面,讓此片有種惡搞式的趣味。



而本片最大的創意點,應該就是"殺手無所不在"吧,為了高額的懸賞金,每位殺手們都具備優秀的臥底能力,隨時埋伏在你身邊,而你怎樣也想不到他是個殺手,殺手可能是是你朝夕相處的鄰居;每天聯絡的朋友甚至是同事,「刺客公敵」透過殺手的描述,其實反映出世界上的人類多善於偽裝,人和人相處往往都都展現完美的一面,隱藏不堪的那一面,可能是前一秒對你笑容滿面的人,後一秒就在你背後捅你一刀也說不定,看似惡搞的電影,其實都隱喻著人生道理。



1758407422.jpg




導演Robert Luketic擅長的戲路大多偏向愛情喜劇,像金髮尤物這部討喜之作,Robert Luketic轉型之作決戰21點,這次導演二次嘗試不同的電影型態,雖然本片也有愛情元素在,也稍稍發揮到導演擅長的喜劇類型。但電影難免都會被拿來比較,像阿諾的魔鬼大帝,到小步和裘莉的史密斯任務更是成功,雖然此片不差但無法超越經典之作,幸好男女主角的明星魅力都頗能撐起場面的。






推薦指數 - ★★☆☆☆

劇情安排 - ★★☆☆☆

拍攝手法 - ★★★☆☆

演員演技 - ★★★☆☆

音效特效 - ★★☆☆☆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