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63249655.jpg 






[Splice]

[2010-06-30]

[科幻、懸疑、驚悚]

[導演 - Vincenzo Natali]

[演員 - Delphine Chanéac、Sarah Polley、Adrien Brody]







 

1758407415.jpg





此部電影Vincenzo Natali導演相信大多人都不陌生吧,他於1997年拍出經典cult科幻驚悚片異次元殺陣,可惜的是,Vincenzo Natali日後的作品就沒像異次元殺陣那樣引人注目,直到此片「人工進化」問世,才又漸漸注意到Vincenzo Natali導演,人工進化由奧斯卡影帝Adrien Brody以及活人生吃的Sarah Polley主演,「人工進化」在國外部份的電影節播映過了,少數看過「人工進化」的影迷多數給予好評。



1758407414.jpg





「人工進化」劇情描兩位野心勃勃的科學家艾兒莎和克里夫,他們違背法律和道德的界線,秘密進行一項將人類與動物的DNA雜交混合,創造出半人半獸的全心人工品種生物DREN,很快的,這個外表醜陋的生物,漸漸蛻變成神似美麗又危險的女人,他們精心創造出的生物,不僅徹底挑戰生物基因和進化理論,最終她擁有毀滅性的力量,將他們引進前所未有的殺機。



「人工進化」故事講的是人與動物DNA結合,創造出全新生物為科學家帶來不可預料的災害,以恐怖電影史來看人類試圖創造全新生物,前者有爛片鯊人魔後者有變蠅人,又相似突變人種情節的Species異種,只不過是把外星人替換成動物DNA,來培育出全新品種,所以「人工進化」本電影題材,跟以往的科幻片有著很高的重複性。



1758407413.jpg





這一切錯誤是從女主角艾兒莎開始,劇中的生物DREN外型設計小時候類似是囓齒類動物,長大之後有如異形般完全變態生長方式,有著人類的雛形卻無語言能力,她有傷害性的尾巴,有一對翅膀,也可以生長的水裡的兩棲生物。而十分渴望有孩子的艾兒莎,完全把DREN當成自己的小孩般教育,畢竟DREN體內的人類DNA是艾兒莎的,艾兒莎對DREN採嚴厲式教育,雖然DREN有著人形,但生體另一半是動物的DNA,有著動物的野性難以控制,相較於艾兒莎,克里夫扮演著溫和父親的角色,久而久之,原本持反對意見的克里夫與DREN發展出曖昧關係,隨後就與DREN亂倫發生人獸交。



1758407416.jpg





男女主角的行為,我只能說,女的活該男的變態,自作孽不可活。






推薦指數 - ★★★☆☆

劇情安排 - ★★★☆☆

拍攝手法 - ★★★★☆

演員演技 - ★★★★☆

音效特效 - ★★★☆☆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