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3249644.jpg 






[Still]

[2010-08-13]

[恐怖、懸疑、驚悚]

[導演 - 普安農]

[演員 - TAE【聊齋】、咪渣倫浦拉【靈虐、人肉麵線】]

 

 







每到鬼月時就是我最期待的時候,因為又會有一堆鬼片上映,但今年應景的鬼片卻是少之又少。以往到鬼月,就是鬼片當道的時候,電視也總是強力放送預告片,而今年卻都沒看到,期待落空。本片原譯為「慘死」,由於太過驚悚恐怖,戲院提出若不改名則拒演,因而改名為「鬼4忌」。「忌」不僅是隱含忌日之意,諧音「繼」更是呼應電影,持續不斷地有人死亡。「鬼4忌」由四段小故事分別取材自泰國真實新聞事件,不外乎台灣也有相似事件,所以吸引度相對的也增加。



俗曰:「一樣生,百樣死」,因老而壽終正寢者,稱為順終,否則即為非順終稱為凶死。凡凶死於外者,入棺之際皆須至出事地「引魂」,同時請僧道至出事地點誦經超渡亡魂。「慘死」意思則是因意外而身亡,屬非正常死亡,如車禍致死,被害致死。一般來說,因意外而死亡的鬼因死有不甘,心懷怨念,靈魂不得轉世超生,所以變成最恐怖也最兇殘的厲鬼。






【失火夜店的喪命焦屍】



2009年泰國某知名夜店的火燒災難,罹難人數61人,受傷人數243人。至今廢墟的夜店半夜仍有人聽聞歡慶倒數並夾雜著尖叫哭泣之聲..。



1758400294.jpg







平庸無奇,唯美愛情故事。如果大家有認真看的話,4則故事的主角在這集都紛紛出現在鏡頭前了。其實這種老梗題材的劇情是最好發揮的,但主要的恐怖感沒營造出來,反而是一整個好溫馨。男主角在夜店火災中倖存下來,因無法接受女友已死亡的事實,決定舉槍自盡,後來漸漸想起火災發生前一連串的事情,才知道自己其實早已經死了。劇情走向方面也穿插的前後矛盾,若不帶任何真實新聞立場,這一整段小故事就是爛。






【死刑監獄的索命怨魂】



發生於泰國死刑犯監獄,據稱一名身穿紅色背心的男幽魂每晚都出其不意現身監獄,許多被拘禁的刑犯因恐懼而無法入睡,向獄方反映又得不到適當的解決。導致部分死刑犯不堪其擾,選擇自殺提早了斷生命..。



1758400297.jpg







這段男主角我想大家都不陌生吧,他就是曾來過台灣發展的Tae。監獄這地方,讓每個人都認為他是個很陰的地方,所以要營造出那種陰森恐怖嚇人的感覺應該可以很成功。但這則故事,沒頭沒尾,看完後還真有點覺得莫名奇妙,主角Tae身處的環境包括人事物都沒交代清楚,監獄又陰暗不明,除了清楚明白主角Tae以外,其他插花的角色完全不清不楚。正當想瞎子摸象了解事情真相時,Tae已經快速的完成自殺過程,看到這裡,真的是謝天謝地,減少不少的頭痛時間。






【公寓頂樓的水箱腐屍】



取材自2009年,一樁可疑的居民連續生病事件,發生於泰國高級住宅大樓。調查後,警方竟在天台水箱撈起一具女屍,也就是說,居民有長達三個月之久,飲用著屍水。然而,自此每晚頂樓水箱仍傳出不明碰撞聲,居民心中不適,紛紛遷離..。



1758400296.jpg







這是此部電影看來最有誠意也是最完整的一小段,至少透過鬼魂現形,腐屍屍塊來達到恐怖片應盡的義務。恐怖的不是慘死的冤魂出現嚇人,而是公寓大樓的住戶,全都引飲用泡著屍體的水,這簡直比吃任何奇怪生物都還要作嘔。男主角在一開始就有賣毒品給Tae,後來一名女子來向他買毒品,但沒錢只好拿身體來抵,後來女子趁男主角外出時偷了毒品,最後因塞入過量藥物導致死亡,男主角將女子的屍體丟入公寓底樓的水塔,隨後倒楣的住戶們陸續飲用到頭髮,皮膚..,女管理員希望房東能處理水源問題,誰知道房東自知不理,最後男主角眼看住戶們都開始發覺不對,決定把屍體撈起來,但還是被管理員發現,才揭發這起凶殺案。






【求歡賓館的肢解藏屍】



發生在2009年轟動一時的賓館屍案。該間賓館其中一房,長久來散發不明異味,直到有天惡臭沖天以致求歡賓客難耐,掀開床墊,赫然發現床底下藏匿了一具腐爛屍體..。



1758400295.jpg







繼「鬼4虐」和「鬼亂5」都會穿插恐怖幽默小故事後,又來一則恐佈幽默路線,從頭笑到尾的一部。泰國鬼片常常不時穿插笑點在劇情裡,但如果笑點拿捏的不恰當,反而會讓人很難效又很莫名奇妙。但這則搞笑的很成功,三位角色都頗有喜感的,女主角是「人肉麵線」的主角,這次感覺她好像又胖了一些= =。男主角A想幫男主角B破處,所以找來應召女妮可(現今台灣當紅的,哈= =),找了附近便宜的旅館,一群人打打鬧鬧,還遇到很奇怪的旅館老闆娘,最後才得知這間旅館房間死過人,誰知道死人竟然是兩位男主角。而這則故事的轉則點也很怪,女主角應該是太倒楣才會遇到他們兩個,最後下場也沒好到哪去。



「鬼4忌」整體而言片片段段太過分歧,不論在選材上表現上就是平淡無奇,就恐怖而言,讓人害怕的感覺都沒有,劇情豐富度而言,劇情中規中矩,讓人想昏睡的程度。我想泰國鬼片的金字招牌可以拆掉換人掛了。






------------------------------------

推薦指數 - ★☆☆☆☆

劇情安排 - ★☆☆☆☆

拍攝手法 - ★☆☆☆☆

演員演技 - ★★☆☆☆

音效特效 - ★★☆☆☆

------------------------------------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