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3242037.jpg 

是生是死,由你自己選擇。





[片名 - Saw 3D]

[上映日期 - 2010-10-29]

[年份 - 2010]

[類型 - 恐怖、懸疑、驚悚]

[導演 - Kevin Greutert(奪魂鋸 VI)]

[演員 - Tobin Bell(奪魂鋸)、Costas Mandylor]







【劇情內容】






1758388765.jpg







劇情開頭延續第一集,鋸掉右腳的戈登醫生奄奄一息地爬出密室,拖著斷腿靠近加熱管上,以高溫止血,痛苦地尖叫。



本集第一個遊戲,在商店玻璃櫥窗,有兩個男人被鎖鏈各鎖在左右兩邊,中間有一個圓鋸,在他們上面,有個女人被吊在上方。街上人群紛紛聚集過來看裡面的情況,人群中有位女生試圖打碎窗戶,但沒成功。木偶Billy騎著三輪車說出,這個女人腳踏兩條船,而且這兩個男人都為她犯了罪,此陷阱要兩個男人作出選擇,可以選擇把鋸子放開,讓對方的鋸子把自己胸膛鋸開,兩個男人最初都試圖把鋸子推向對方,後來發現他們所愛的女子只是在玩弄他們,於是決定把圓鋸固定在正中間,時間倒數結束,女子被圓鋸切開腹部,血淋淋的腸子掉在地上,當場慘死。






1758388768.jpg








第二個遊戲,車庫內有四個人,受驗者伊雲被牢牢黏在駕駛座上,車上的錄音帶說著,種族歧視的他,煽動女友與另兩名好友,攻擊歧視膚色不同的人種,遊戲規則要伊雲離開與自己黏死的駕駛座上,拉下擋風玻璃前方的操作桿,才能阻止其他三人遭受一連串的死亡效應。伊雲用力犧牲自己被黏住的整片皮膚離開座位,最後時間到,掉在半空的車輪在高速運轉使機關將車子放下,輾爆女友的頭,後來在地面上的車子高速往前行駛,在車子後方與超子連結,被鐵鍊勾住下顎、手臂的好友被肢解,車子正面衝撞綁在門上的另一個好友,最後衝破車庫門的車子,撞上前方一推廢氣車輛,被困在駕駛座的伊雲彈飛車外,死亡。






1758388763.jpg








而霍夫曼警官逃出拼圖殺人魔的前妻吉兒所設的裂嘴捕獸器陷阱後,企圖殺死吉兒,但吉兒成功逃脫。吉兒隨後到警局找吉普森警官,她打算做污點證人,要把霍夫曼繼承前夫殺人的事透露出來,換取免於刑責。



霍夫曼脫離吉兒設的陷阱後,繼續著拼圖殺人魔的事業,這次的目標是巴比,他聲稱自己是遊戲生還者,利用媒體、出書炒作話題牟利,還與自救會中所有通過考驗的倖存者聚集,討論艱辛的復原過程,把此次過程拍攝成DVD販售,其中坐在角落的戈登醫生也是自救會的一員。錄製完節目的巴比遭帶豬頭面具的人迷昏帶走,自己的聲稱變成事實,巴比需通過考驗,才能營救受困的妻子,巴比受困在一個鐵籠內,遊戲開始,鐵籠被拉到半空中底部懸空,地面上布滿尖刺,巴比利用擺盪的力量成功逃出吊掛鐵籠,然後來到第二個房間,他的經紀人被困在椅子上,她必須保持沉默,不然每一提高分貝數就會啟動四根鐵柱的刺喉陷阱,而解救她的鑰匙就在她的胃裡,巴比必須從她嘴裡的線把鑰匙拉出,最後經紀人忍受不住疼痛,尖叫大吼,啟動陷阱,鐵柱刺往喉嚨,死亡。






1758388761.jpg








進行調查這起連鎖四人凶案現場的吉普森警官,在車庫房間的鏡子發現霍夫曼給自己的訊息,確定確定本案凶手就是霍夫曼。而他必須保護唯一證人吉兒,才能將他定罪,而是將吉兒安置在警局看守所內。回到局裡調查的吉普森警官,霍夫曼傳來影像訊息,威脅他交出吉兒,否則要讓全部的警察死亡,此時車庫凶案現場傳來一陣爆炸,霍夫曼傳來濃厚的警告意味。






1758388762.jpg








巴比想起過去是如何踏上這條充滿謊言、假冒的不歸路,然後來到第三個房間,三叉鐵柱刺穿眼口陷阱,巴比必須頂起一個沉重的機器,才能阻斷電流拯救律師,同時機器舉的越高,鐵柱就會往自己身上刺,最後巴比忍受不住痛楚,律師遭刺穿雙眼與嘴身亡。接著,他來到一個距離地面有三層樓之高的樓層,通往對面只有幾塊狹窄的長木板,而他的好友再另一頭,他必須指揮被矇住雙眼的朋友走過木板,巴比也需要不斷前進,取得鎖匙解開套在朋友頭上的機關,不然朋友將會被吊死,最後巴比取的鑰匙,將鎖匙丟給朋友時掉落地面,好友遭吊死。



此時吉普森警官收到另一個死亡遊戲正在進行的訊息,立刻與特警隊趕到巴比的試煉現場,進行搜查。在趕到現場後,警局再度發現霍夫曼恐嚇光碟的錄製地點,是出自於車庫的凶案現場,於是離開此地,又重返車庫現場。



巴比又萊到另一個房間,這次巴比需要解開電子密碼鎖,密碼就刻在他的上顎最內側的臼齒,他要把臼齒拔下才能看到上面的密碼。同一時間在此地搜索的特警聽到巴比痛苦的哀號聲,正要趕往巴比聲音發源地時,來到無地面的樓層,於是繞路進行,卻陷入一個毒氣陷阱。解開密碼後,來到最後的考驗,他必須面對自己的謊言,用兩支鐵鉤勾住自己胸肌,爬上鐵鍊,直到高度足以將機關的延長線兩頭連結,才能救出妻子。在連接延長線時,由於胸肌無法支撐整個身體,結果掉落地面,時間結束,他的妻子慘遭機關鎖死,活活被烤死。






1758388760.jpg








吉普森警官回到車庫凶案現場後,想起留有訊息的鏡子,發現後面隱藏了隔間,進入後發現其中一具凶案現場的屍體坐在監視器前,他才驚覺霍夫曼一直在監視警局,此時陷阱啟動,一個機關槍旋轉掃射,兩名警察包括吉普森警官全部死亡。原來霍夫曼利用犯罪現場的爆破引開所有員警,然後假扮屍體被搬入警局,並殺光所有警察,找到吉兒後,以裂嘴捕獸器殺死吉兒。霍夫曼回到車庫,點火湮滅各個犯罪證據,準備逃亡,離開時卻遭到三名帶豬頭面具的人襲擊,其中一人正是戈登醫生。原來戈登醫生在逃出浴室後不久就被殺人魔約翰救起,並將戈登醫生裝上義肢,後來變成為拼圖殺人魔的助手,像第二集的挖眼找鎖匙、第三集琳達醫生被指派醫治約翰、第四集針線縫眼,以及第五集出現在霍夫曼桌面上的信,都是出自戈登醫生的傑作。而第六集吉兒投下的錄影帶也是給戈登醫生的,錄影的內容,拼圖殺人魔約翰委託戈登醫生,如果吉兒出事,就要他替他報仇。



霍夫曼醒來後,發現自己在第一集的浴室內,腳同樣被鐵鍊綁著,當霍夫曼爬著要拿鋸子時,戈登把它移開,他想起自己最初就是用此方法把腳鋸斷逃脫,便把鋸子丟到門外,並向霍夫曼宣佈遊戲結束,將門關上,留下絕望的霍夫曼憤怒地狂吼。






【關於奪魂鋸3D】






1758388764.jpg








「奪魂鋸3D」在美國會由Lionsgate發行,在加拿大則會由Maple Pictures發行,本來計劃於10月22日首影,後來推遲至10月29日。在美國,「奪魂鋸3D」本來被電影協會評級為NC-17(17歲或以下不可觀看),後來經過六次提交後最終得到一個R評級。



本片為「奪魂鋸」系列的第七部,同時也是「奪魂鋸」系列最後一部電影,並且為七集中唯一一集的3D電影。雖曾有開拍第八集的計畫,但最後決定「奪魂鋸3D」將為此系列的最後一部電影,而「奪魂鋸8」的點子也將用於奪魂鋸3D中, 「奪魂鋸5」的導演David Hackl原被指派擔任本集的導演,但是在開拍前兩週,Lions Gate Entertainment卻公告邀請第六集的導演,Kevin Greutert擔任本集導演。從2010年2月至4月在多倫多以SI-3D數位攝影技術系統進行攝影,而不是使用傳統攝影之後,在轉換為3D。






1758388766.jpg








自從2004年「奪魂鋸」第一集上映以來,此系列就變成恐怖迷們最期待的萬聖節經典,「奪魂鋸」系列從第一集開始就締造票房奇蹟,一直到「奪魂鋸VI」都在全球創造出票房奇蹟,全球票房收入達7.3億美金,今年7月,製片Mark Burg正式宣佈,「奪魂鋸」系列榮登金氏世界紀錄,為最成功賣座的恐怖電影,打敗「十三號星期五」、「半夜鬼上床」、「月光光心慌慌」、「德州電鋸殺人狂」等經典恐怖電影。



「奪魂鋸」系列不但打開恐怖片新類型、不斷推陳出新的殘忍死法也每每讓人驚嚇無比,每集都會在劇情以及殺人手法上推成出新的「奪魂鋸」系列,劇情敘述當「拼圖殺人狂」的殘酷死亡遊戲變成不滅的傳奇,總是會有追隨者跟進,有一群幸運脫離「拼圖殺人狂」魔掌的倖存者聚集在一起,並且開始盲目的跟隨巴比,但是眾人不知道的是,巴比他擁有最深層的黑暗秘密,而且心裡正盤算著展開一場最極致的殺戮遊戲。



原本在第六集後計劃了兩部續集,但米頓在2009年12月的一個與英國電台Demon FM的訪問中表示,「奪魂鋸3D」是最後一集也將會提及未解答的疑問,如:第一集中的主角戈登醫生及以往各集的其他生還者的命運,以將整個系列畫上句號,主要原因是「奪魂鋸6」的票房未如理想。製作人在2010年7月22日與今日美國的訪問中,證實「奪魂鋸3D」將會是整個系列的最後一集,在每一部「奪魂鋸」電影中,留下未解開的疑問,在「奪魂鋸3D」中將會解答所有觀眾曾經有的疑問,即使是新的觀眾也能夠理解及跟隨電影的速度。






【個人觀點】






1758388767.jpg








現在的電影老是喜歡用3D來騙錢,連「奪魂鋸」也來參一腳,而且看來獅門真的是想結束「奪魂鋸」系列,本片結構比較簡單,主要要解開前面幾集所留下來的疑點、主要主角的遊戲陷阱、警察調查兇手以及結局幾個部分,前幾集的「奪魂鋸」都已時間前後交錯的敘述方式來呈現,看久了,還真的有點頭昏眼花,但「奪魂鋸3D」就比較淺顯易懂了。「奪魂鋸3D」是此系列遊戲機關較多的一部,總共有十一個死亡遊戲,這次遊戲設計上說有多新穎也稱不上,但有幾個鏡頭,的確看了讓人覺得也蠻血腥的,設計這方面,有幾個讓人有似曾相似的感覺,玩了七年,是能有多新穎?人物角色方面,除了前幾部演員在本片登場外,其餘的角色就沒有太多深刻印象。



整體來說,「奪魂鋸3D」是徹頭徹尾的失敗,全片SAW味盡失,「奪魂鋸」系列之經典,就是因為其劇情環環相扣,懸念層出的故事情節,作為終篇的「奪魂鋸3D」,完全把前幾集的故事線拋開,大量講述對於前作可有可無的巴比,在結局以戈登醫生,把前作籠統的串出結局,「奪魂鋸3D」就如「半夜鬼上床」、「月光光心慌慌」等經典恐怖片續作,「奪魂鋸3D」最終結局草率,血漿用不多結束「奪魂鋸」系列。






【個人評分】



-----------------------------------

推薦指數 - ★★☆☆☆

劇情安排 - ★★★☆☆

拍攝手法 - ★★★★☆

演員演技 - ★★★☆☆

音效特效 - ★★☆☆☆

整體表現 - ★★★☆☆

------------------------------------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