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_2_ver2.jpg 
死也要咬死你。





[片名 - REC 2]

[上映日期 - 2010-04-30]

[類型 - 懸疑、驚悚、恐怖]

[導演 - Jaume Balaguero]

[演員 - Manuela Velasco]







【劇情簡介】






被封鎖的公寓到底發生什麼事?一場恐怖的飛虎隊救援行動,超乎想像藍寶堅尼級爆漿廝殺,你以為他們只是活屍嗎?全球賣座西班牙恐怖片「錄到鬼」續集,S.W.A.T.反恐特警小組進入被封閉隔離的公寓,當初受困公寓的住戶和消防隊員,早已化為嗜血殭屍,讓你進的來出不去。







2.jpg







情報單位全面封鎖了整棟老舊公寓,卻也失去對公寓內的聯繫,沒人知道裡頭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火力強大的飛虎隊員奉命帶著重裝備進入公寓,但迎面而來,一場恐怖又失控的人屍大戰,就在這棟公寓,持續上演。被封鎖的公寓外頭擠滿了回不了家的居民,以為只是流感之類的病毒擴散,完全不曉得公寓裡頭正在進行著腦漿四射的癲狂殺戮,原本的住戶瞬間成了發狂的癲屍,嗜血又嗜肉。未封鎖前,接到119報案的消防隊、隨行採訪的女記者至今仍下落不明,她手上的攝影機裡,最後的畫面拍下拖走她的那個乾癟、枯瘦的。是妖是鬼還是不明的生物?突然出現在公寓裡的貪玩欠揍小孩與心急如焚的父親,又是如何突破層層封鎖進入這鬼地方,他們是否能全身而退?飛虎隊長遲遲不肯撤退,並且用聲控獨佔了對外的聯繫。在神祕閣樓裡,泛黃的照片和醫療用具、詭異的宗教,似乎跟這些有關、牆上貼滿那幾張失蹤女孩的剪報,隊長終於鬆口說出這多年來的秘密。






3.jpg







「屍控」,我還以為又是那部公式化的活屍片,沒錯,既然這部就是「錄到鬼」續集。我也真是搞不懂,為什麼要取新片名。看「錄到鬼」時,後半段快結尾時,有一幕是攝影機往天花板的儲藏室拍攝,鏡頭繞阿繞,突然不預警的出現活屍小男孩嘶吼一聲砸破鏡頭。看恐怖片輕鬆自如的我,既然被嚇到大罵XXX,我只能說真是"神來一筆",嚇死我的毛。






4.jpg







銜接第一集劇情,解開第一集所留下的盲點。如果想看「屍控」的話,建議沒看過「錄到鬼」的先看過後,才能銜接「屍控」劇情,畢竟此片解釋很多先前所留下的疑點。像「錄到鬼」結局的宗教暗示,令大家非常感興趣的乾扁女屍到底是誰?等等。而至於「屍控」劇情內容,我想我不要破梗,畢竟還沒到上映時間,但此片結局依然留下會拍攝第三集可能的伏筆。「屍控」已偽紀錄片拍攝方式,這部在剪輯手法上比第一集好很多,更多視線更多視角,不像第一集一樣晃死人,但終究還是以偽記錄片拍攝手法,所以畫面依然會搖來晃去。




1.jpg

 

 

論驚悚程度來說,此片驚嚇程度不高,懸疑度偏高,畢竟是以解釋第一集留下的盲點為主軸。但血腥程度、化妝、角色拍攝工具等,在此集也變的更高級,替第一集補足不足之處。而個人認為有點偏掉第一集給觀眾的劇情,畢竟是感染,到此片來卻變成「惡魔附身」,這點讓我覺得非常好笑,而「惡魔」卻是一條...痾= =,就也不破梗。相信在過陣子,第三集就會和大家碰面了,雖然認為「屍控」走向宗教來向觀眾交代盲點,但秉持看第一集後之後的續集依然會在看下去。

 

 

【個人評分】

----------------------------

推薦指數 - ★★☆☆☆

劇情安排 - ★★☆☆☆

拍攝手法 - ★★★☆☆

演員演技 - ★★★☆☆

音效特效 - ★★☆☆☆

整體表現 - ★★☆☆☆

----------------------------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