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使都是潔白善良的?他們也有拿槍的黑暗面。










[片名 - LEGION]

[上映日期 - 2010-10-29]

[年份 - 2010]

[類型 - 動作、懸疑、驚悚]

[導演 - Scott Stewart]

[演員 - Paul Bettany、Lucas Black、Tyrese Gibson、
Adrianne Palicki、Charles S. Dutton]







 








劇情大綱,人類浪費上帝給予的恩寵,導致上帝對人類灰心絕望,派遣天使執行消滅人類的任務。鮑柏與夥伴波西在沙漠經營一家偏僻的公路咖啡店。這天,從城市來的霍爾一家三口因車子故障,在咖啡館內等著鮑柏的兒子吉普修理。突然間,電視和電話相繼故障,窗外也開始出現異狀,鮑柏驚慌的急忙要找出對外失聯的原因,此時,一個老婦人突然現身。老婦人向懷孕的女侍查理點完餐後,她突然口出穢語,並兇猛有力的攻擊咖啡館內的人,最後導致霍爾重傷。眾人急於向外尋求協助時,卻發現不只有成群怪蟲壟罩天空,屋外還不斷有殘暴如殭屍的人往咖啡館方向前進。當這群人陷入無解的困境時,卻有個神祕男子突然帶著大批槍械現身,他告訴查理,他將會盡全力保護她肚中的小孩,因為他將是人類存活唯一的希望。





  








這部屬於帶點科幻的電影,也畢竟是小成本電影,劇中沒什麼大動作或大特效,但槍戰和武打動作以及有點走偏向活屍片的片段我認為是不錯的佳作。劇中的天使不同於傳統的天使純白善良,片中天使暴力、身上還備戴武器。天使的翅膀羽毛是黑色的,堅固可抵擋子彈,羽毛尖頭銳利可當武器。雖然劇情中帶有盲點,像為何嬰兒是救世主?我想已經不重要,畢竟電影主軸在於天父已對人類失去信心,派遣兩位天使來摧毀全人類。但結局埋有伏筆,所以我想會有續集出來,所以盲點應該會在續集解釋到。





4.jpg








而「暗黑天使」的宗旨不是要探討特定的信仰,它是利用接近於基督教的思想信念來說故事。不管你的信仰是什麼,都可以把它套用到這部電影的故事。至於人類嗎,我始終覺得是醜陋邪惡的。








【個人評分】



------------------------------------

推薦指數 - ★★☆☆☆

劇情安排 - ★★★☆☆

拍攝手法 - ★★☆☆☆

演員演技 - ★★★☆☆

音效特效 - ★☆☆☆☆

整體表現 - ★★☆☆☆

------------------------------------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