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 - The Crazies]

[上映日期 - 2010-04-09]

[年份 - 2010]

[類型 - 懸疑、驚悚、科幻、恐怖]

[導演 - Breck Eisner]

[演員 - Timothy Olyphant(驚聲尖叫2)、Radha Mitchell(沉默之丘)、
Joe Anderson、Danielle Panabaker(黑色星期五)、Christie Lynn Smith]







【劇情簡介】



警告,恐懼具高度傳染性。美國中西部一處寧靜的小鎮,因官方實驗性的秘密生化武器釋放出不明的有毒物質,污染了鎮上的飲水供給系統,居民們因而一個接一個陷入狂暴嗜血、互相殘殺的瘋狂狀態,原本平靜祥和的城鎮,瞬間成為一座橫屍遍野的人間煉獄。為了阻止疫情繼續擴散,政府當局派出軍隊進行武力鎮壓,並切斷小鎮所有對內與對外的聯絡管道,試圖將鎮民徹底隔離,而尚未被感染的鎮民也因此被無情地遺棄在這染血的死城當中。



僅存的幾名生還者:警長大衛與他身為小鎮醫生的懷孕妻子茱蒂,以及醫療中心助理貝卡和副警長羅素被困在面目全非的恐怖小鎮上,以往的鄰居、朋友皆已染病發狂,而政府高層也拒絕給予任何協助,身陷隨時可能被感染的極度恐懼,加上軍隊與發病狂人的雙重威脅,孤立無援的他們該如何同心協力逃出這惡夢般的血腥風暴?






1.jpg 







去年在看今年的電影片單時,還在想說,壹零年沒有疆屍片嗎,當看到這部的預告片時,心想一定要看,畢竟我最喜歡看恐怖片了。



劇情大概是美國軍方在運送生化武器時,失事墜機,導致有毒物質透過水源流出,污染整個小鎮。病毒蔓延的同時,美軍大規模的進入這個小鎮,撲殺所有居民,因為只有把這個小鎮的人全部殺光,才能夠掩蓋生化武器的相關訊息,整個小鎮的居民無論有沒有被感染,一律殺無赦。
警長大衛為了保護懷孕的妻子茱蒂,和副警長羅素決定要找出病因,兩人很快發現病源來自於飲用水。帶領著妻子自立救濟,在殭屍的殘殺和軍方的追捕下,努力的尋找一線生機。






2.jpg







看的時候,和老妹談論到中國和西洋疆屍的差別,中國殭屍是屍變後所變的怪物,臉色蒼白眼圈泛黑,雙手向前平舉,四肢關節僵硬,只會跳躍,而心臟就是它的要害。被咬到會變殭屍,這樣的劇情的內容,電影台三不五時還是看的到,但這樣劇情的過去式電影,也走入歷史。而西方殭屍形成原因,通常都是生化病毒感染,感染者變得喪心病狂,前一秒鐘跟你一起逃也許後一秒鐘也會變成殭屍,反過來攻擊你。被殭屍咬到的人一樣也會因為病毒感染變成疆屍,至於疆屍於死地的方法,就是攻擊頭部。常看疆屍類型的電影,常想或許未來我們的世界也會因為生化病毒變成這樣,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天的到來,能面對自己身邊的親朋好友變成疆屍,下手殺他嗎?






3.jpg







西洋疆屍片不得不提到喬治羅密歐,就像中國疆屍片一定讓人想到已逝的林正英,喬治羅密歐以1968年的「活死人之夜」讓殭屍電影熱潮蔓延至今。本來抱持著,劇情應該與「活人生吃」、「活屍禁區」、「屍樂園」等疆屍類型大同小異。「屍心瘋」雖然故事場景也是傳統小鎮,疆屍的由來也依然是老派的生化病毒,但此片的殭屍型態與其不同,這些疆屍會思考說話會組織會使用武器殺人,也保有以前的記憶。不像傳統類型的殭屍電影,人類只要被病毒感染變成殭屍,就發狂式的見人就咬,力氣力大無窮,也沒有道德觀念,喪失以往的記憶,殺人只是一種本能反應。






4.jpg







此類電影,暴力血腥鏡頭是在所難免,但每部電影都有它最終的主要意義。這部電影依然是描述人性,以及對於政客的反諷,當警長發現水源有問題時,要求市長關閉水源來源,市長卻因為關掉水源會影響農作物,也會影響自己的政績,老百姓的死活對他根本無關緊要。人當面臨抉擇時,永遠都先替自己想,畢竟人是自私的動物,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