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片名 - Shutter Island]

[上映日期 - 2010-02-26]

[年份 - 2009]

[類型 - 懸疑、驚悚、劇情]

[導演 - Martin Scorsese(鯊魚黑幫)]

[演員 - Leonardo Dicaprio(鐵達尼號)、Mark Ruffalo、Ben Kingsley、

Emily Mortimer、Michelle Williams]







【劇情簡介】



1954年的夏天,美國聯邦執法官泰迪丹尼爾斯與他的新夥伴恰克來到隔離島,這個孤島是一個管束精神病患的醫院所在地,他們到這個島嶼調查一位女性精神病患的逃離情事。不過他們發現事情並不像想像中的那般簡單,這個管束精神病患的醫院,似乎藏有其他不可告人的秘密,而背後隱藏的事實是他們兩個可以處理的嗎?當他們發現事實後,或許沒辦法離開這個孤島,而他們本身是否也藏有其他的秘密?





 2.jpg







李奧納多主演的「隔離島」,讓我想起一部經典片「鐵達尼號」。鐵達尼號的帥、深情;隔離島的演技,在現實與虛幻交錯間的拿捏。 



本片是典型的創傷症候群所引起的驚悚電影。故事背景以隔離文明的神祕小島,精神病院關著一群危險精神病患,看似正常的醫療院所,背後卻有新舊醫療手法在拉扯。李奧納多飾演的泰迪經歷過戰爭傷痕後,進入醫療院所調查一件病人離奇失蹤案件,在這神秘的小島、不安的背景之下,瘋狂與正常只在一線之隔。在這神秘的小島、精神療養院外加自己不單純的背景,總總之間有著不尋常的關係。






3.jpg  







「隔離島」除了演員們的演技之外,鋪梗也是劇情所在。一層一層的謎團不斷,夢境與虛幻之間,泰迪瘋狂舉動中的不尋常,反射出泰迪的過去。飾演李奧納多死去的妻子蜜雪兒威廉斯,雖然出場次數不多,但在每次關鍵時刻道出劇情重點。



電影裡的一句話,像個怪物一樣活著,或者當個好人一樣死去。這句話有各方面引導性,泰迪在隔離島徘徊兩年之久,不斷面對恐懼。或許他早知道,就算離開小島,那又如何。活著只會被當成怪物在看待,死去,或許可以不用面對野獸般的過去。






4.jpg 







隔離島是今年目前看過還算可以的片子,我看的不是劇中的驚悚,而是懸疑劇情。只是片中的詭異音樂,暴風雨打雷聲,有一幕懸崖峭壁有成千上萬的老鼠出現。不喜歡的人,我是認為不要看,不然會像我妹一樣一直喊恐怖噁心,還把頭撇開,哇哇叫的。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