饑餓難耐.jpg 

極端的情況下,你會為了生存付出多少代價?






[片名 - Hunger]

[上映日期 - 暫缺]

[年份 - 2009]

[類型 - 恐怖、懸疑、驚悚]

[導演 - Steven Hentges]

[演員 - Lori Heuring、Linden Ashby、Joe Egender]

 

 







饑餓難耐 (1).jpg








人可以多久不吃東西?一般人若缺乏水份或食物,通常無法活過十至十四天,但要視本身體內的水分多寡而異。正常人我想不可能都不吃不喝吧,有些人甚至一餐沒吃就會受不了了,何況像電影的三十幾天。除非你今天患有厭食症或拔掉維生系統的疾病末期無行為能力患者,不然是不可能的。



以前常聽到有人說,人可以沒有食物,但絕對不能沒有水,但真正能存活下來的時間卻無法取的可靠的數據,但印度著名人物甘地,就靠少量的飲水絕食了二十一天,爭取印度獨立。1997年,英國「關懷受虐者醫療基金會」的資深醫檢員皮爾,在「英國醫學期刊」發表一篇文章裡,引用的許多報告指出,絕食抗議者可絕食長達二十八、三十六、三十八或四十天之久。不過,這類報告大多未經證實。



完全絕食的情況很少見到,不過,幾近完全絕食但維持足量飲水的情形卻經常發生。但集中營裡與大饑荒時代的人,通常可以存活好多個月甚至是好多年。







【劇情簡介】







饑餓難耐 (2).jpg







飢餓可以探索人性崩潰時最黑暗的一面,在最極端的情況下,你會為了生存下去付出多少代價?五個陌生人醒來之後發現自己被困在地牢裡,他們很快意識到自己是某個喪心病狂的人的實驗品,目的是測試一個人生存意志強度。時間一天天過去他們無法出逃,飢餓感愈來愈強烈而人性消逝..。







【關於饑餓難耐】







饑餓難耐 (3).bmp









開頭以一對母子出了車禍,媽媽死了,小孩看著媽媽,作為電影開端,後來鏡頭轉到黑暗的地牢,五個人驚慌失措的對話,一個留著鬍子的男人看著監視器。
當時以為他或許是當年那個車禍小孩的父親,被關在地牢的那五個人,應該是與那場車禍有關係,小孩的父親想要替家人報仇,所以抓了那五個人折磨他們的老套復仇劇情。



後來隨著劇情慢慢推進,題材設計的還算巧妙,原來大鬍子是當年發生車禍的小男孩,當時車子跌落山谷,他無法求救,為了生存,所以吃了媽媽的肉,長大後,一直無法抹掉自己泯滅人性吃人的陰影,就替自己找藉口,抓了一些做過壞事的人,關在地牢裡,不給吃只給水,和一把手術刀,很明顯的就是要他們忍受不了飢餓時,互相殘殺吃了對方,證明自己當初吃掉媽媽是逼不得已,而是人類的共性,來得到安慰。







饑餓難耐 (4).jpg








女主角喬丹是最後的生還者,我只能說他生命力真強,三十幾天沒吃東西只喝水,都已經奄奄一息了,為了生存,拿水桶蓋用手指頭沾路克的血,在監視器面前在上面寫字,大鬍子因為太想知道水桶蓋上的字,於是下地牢探視,裝死的喬丹拿先前死在地牢的死人骨頭,殺了大鬍子。喬丹非常清楚,即使他們相互殘食,終究走不出地牢,因為大家如果都堅持不吃,那麼大鬍子就無法滿足自己的心理安慰,精神狀態就會達到瘋狂的程度,在他們身上得不到他所要找的人性弱點,寧可把全部的人都餓死。但女主角依然選擇堅持不吃,也因自己的與眾不同,激起大鬍子的好奇,女主角賭了這一把,也贏得一線生機。







饑餓難耐 (5).bmp








葛倫是五個人裡面最有正義感的,一開始就想盡辦法要帶領大家找到出口,可是本身患有心臟病,加上二十幾天沒吃東西,體力不支,感覺到自己快生天了,
於是被安娜和艾利克亂棒打死,屍肉也被他們以及路克拿來填飽肚子,增加熱量。葛倫自己太有人類的理性,堅持不吃,也要大家支撐住不殘食對方,惹來殺身之禍。而安娜和艾利克選擇第一個殺掉葛倫,是正確的,因為他是五個人之中力量最大,也最有能力的,他的存在同時也保有一定程度的威脅,可能會在受不了肚餓的情況下,組織殺戮。







饑餓難耐 (6).bmp









安娜,劇中的打扮看了真令人生氣,整體搭配真有夠讓我無言,看了真反胃。看似柔弱的她,其實是裡面最賤的最有心機的,專門挑撥其他四個人。還利用性來控制路克,但事與願違,在路克吃著艾利克的肉時,她要女主角喬丹與她合夥,殺了路克,但卻被路克聽到,活活被掐死。







饑餓難耐 (7).bmp









艾利克在裡面是最懦弱的,行為舉止就像個娘砲,一開始和安娜聯手殺掉葛倫。第二次想殺安娜,反被路克用手術刀殺死。劇中他和路克兩人還搶蟑螂吃,害我超級反胃,因為自己本身超級害怕蟑螂,看到他們搶著把髒兮兮的蟑螂吃下肚,頭都快暈了我。







饑餓難耐 (8).bmp









最後死掉的是路克,他活最久真令人有點出乎意料,因為電影開頭,情緒就極度不穩定,像個瘋子歇斯底里的亂吼亂叫,也被葛倫制服兩三次,本以為他會最先被殺掉的,結果卻是活最久的。只能說他幸運活那麼久在於,其他人都在別人的聯手下,被殺害了,不幸在於沒看透大鬍子的意圖。







饑餓難耐 (9).jpg









電影整體節奏很慢,但也加顯了劇情的真實性。恐怖血腥程度都為零,唯一殘忍的是電影挖掘人類的本質,人在一定無法忍耐的程度下,不管是任何事,只要相關自身,通常都會激發最殘忍自私的一面。



兇手大鬍子,他就像台語有句話說「不能生牽拖鄰居。」自己做的事,導致無法抹滅掉心中的陰影,就把無辜的人也拖下水。








【個人評分】




--------------------------

推薦指數 - ★★☆☆☆

劇情安排 - ★★☆☆☆

拍攝手法 - ★★☆☆☆

演員演技 - ★★☆☆☆

音效特效 - ☆☆☆☆☆

懸疑指數 - ☆☆☆☆☆

整體表現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