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戀那件小事.jpg 

初戀時的青澀,每一件傻傻的小事,都讓兩顆心靠得更近。






[片名 - Crazy little thing called love]

[上映日期 - 2011/01/21]

[年份 - 2009]

[類型 - 愛情]

[導演 - 瓦辛博彭、普提彭坡倫姆薩卡納薩功那空]

[演員 - 馬力歐毛瑞爾、平采娜樂維瑟派布恩]









初戀是什麼味道?酸、甜、苦、辣?我想大部分的答案都是,甜中帶點微酸的感覺。因為青澀懵懂的年少,初次接觸愛情,總是羞澀與不知所措,也因為從沒經歷過,所以許許多多的事,自然成了心裡很美好的回憶。即使青春不再,在不可複刻的記憶之中,想起時總是會會心一笑,或許苦澀,或許依舊炙熱,回味往昔,那絲清甜,直入內心的感覺,千言萬語也無法形容。







【劇情簡介】






故事中的主角小嵐,就讀國一,是一位平凡女孩,課業表現平平的她,外貌也不出眾。而這個一心想變天額的醜小鴨,一日,竟愛上了公認的校園王子小莫。
總是被女孩子包圍的小莫,總難得看上小嵐一眼。為了吸引小莫注意,小嵐寧願做任何傻事,比方在晚會扮醜以博得小莫笑聲。故意參加舞蹈社,換來篩選過程的嘲笑,甚至參加儀隊,藉之靠近小莫。這些努力,日積月累下來,使她贏得男孩們另眼看待,甚至將她視為值得追求的對象。 然而,心中深深依戀小莫的她,仍舊不放棄任何引起他注意的契機。







【關於初戀那件小事】







初戀那件小事 (1).jpg









提到泰國影壇就會讓能想到「鬼影」「邪降」之類的恐怖片,但純愛式電影替泰國影壇開出一條成功出路,「初戀那件小事」不管在哪個國家,都能引起很多觀影者的共鳴,初戀,誰沒經歷過,不管是暗戀、告白失敗或成功的,每個人心理就只是潛在著那種青春期對於愛情的嚮往。為什麼是純愛式的?就是單純,不複雜簡單的愛情,愛固然重要,但純愛才是此部電影主要重點。







初戀那件小事 (2).jpg








純愛式愛情加上醜女大翻身劇情,使這部電影飽滿卻不流入俗套,沒有刻意渲染劇情,由細節慢慢塑造整部電影,看似平淡,卻更張顯初戀而累積的小事,細節的積累和情緒慢慢醞釀,浪漫的氛圍也不刻意營造,就像片名一樣,「初戀那件小事」。而劇中發生的初戀小舉動想必很多人都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像給暗戀的人傳紙條、偷偷送禮物、和好朋友分享愛情心得、每次的怦然心動、每次的羞澀對視,都存在每個人的回憶中。每當回憶起當年如此青澀、如此天真,種種關於初戀的回憶自然而然被勾動起。







初戀那件小事 (3).jpg








女主角小嵐的成長歷程是因為暗戀學長,而從醜小鴨變成天鵝,最後贏的王子的心,而王子卻因與好朋友的青澀承諾,放棄了告白機會,於是兩人各自遠走他鄉,但九年後,本片留下了動人的結尾,倆人在次的面對面,公主和王子終於有情人終成眷屬。「初戀那件小事」除了本身細節刻畫和初戀這個題材,容易引起共鳴,還有另一個我覺得成功的地方,就是劇中勵志成分,醜小鴨變成天鵝,女主角由弱勢變強勢,加上俊男美女在視覺上的賞心悅目,電影自然可輕而易舉俘獲眾多觀眾的心。此片在一些部份處理的就比較粗糙,剪輯方面也較不完美,但是瑕不掩瑜。







初戀那件小事 (4).jpg









小嵐的角色較為的青澀,正好符合電影所需要的感覺,而男主角方面是「暹羅之戀」中的Mario,陽光乾淨帥氣。片尾男主角小莫開始翻閱三年以來拍攝小嵐照片是影片最高潮,極具感染力,形成原因正是劇情慢慢積累而成的,把握住了整體節奏。電影配樂使用大量人聲流行類音樂,非常適合青春純愛類電影。很多時候,講一個故事,不定要氣勢磅礡,也不一定要深刻沉重,但只要能把簡單的故事講的動人就是成功。







初戀那件小事 (5).jpg









【個人評分】




--------------------------

推薦指數 - ★★★☆☆

劇情安排 - ★★★★☆

拍攝手法 - ★★☆☆☆

演員演技 - ★★★★☆

音效特效 - ★★★☆☆

整體表現 - ★★★☆☆

--------------------------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