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藥不藥.jpg
先戀上性在戀上愛,原來比任何藥物更容易上癮。






[片名 - Love & Other Drugs]

[上映日期 - 2010-12-24]

[年份 - 2010]

[導演 - Edward Zwick(血鑽石)]

[演員 - Jake Gyllenhaal(斷背山)、Anne Hathaway(穿Prada的惡魔)]









很多人在知道另一半患有無法治癒的病症後,會選擇在身旁支持,但我相信絕大部分的人會在承諾前選擇放棄,說白話一點就是,難道我的大好人生,要因為你而絆住腳嗎?又有些人知道自己有無法治癒的病症後,會選擇隱瞞騙取承諾,但終究無法長相廝守,畢竟那是騙來的承諾;有些人則會選擇遊戲人間,不想自己的病拖累別人。而你又是哪種人呢?







【劇情簡介】






傑米(傑克葛倫霍飾)是個俊俏又意氣風發的藥商業務,在女人堆中無往不利。梅姬(安海瑟薇飾)是一名不愛受拘束的漂亮女子,當兩人相遇,激出了炙熱無比的愛情火花,狂野無羈的愛戀令他們必須正視彼此的未來,傑米猶豫著是否要向梅姬表白自己的愛意,而梅姬的帕金森症,也一步步侵蝕著她的身體,在這個時候,面臨著人生的重大變化,他們會如何抉擇呢?







【關於愛情藥不藥】







愛情藥不藥 (1).jpg









「愛情藥不藥」無論是預告片或者宣傳手法都是一部看似是愛情電影,但本片改編自美國著名醫藥員Jamie Reidy的暢銷自傳小說強迫推銷:一名威而鋼銷售員的蛻變(Hard Sell:The Evolution of a Viagra Salesman)一書,主要講述大藥廠輝瑞業務在1990年代末期如何對抗藥廠文化,並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但導演完全淡化這個嚴肅題材,以安海瑟薇和傑克葛倫霍兩人片中多場激情演出作為賣點,倆人由對愛情沒苛求的床上伴侶關係,經過巧妙緣分的體驗與考驗,造就出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







愛情藥不藥 (2).jpg









男主角傑米本來是3C產品銷售員,與上司女友有染所以被介紹從事藥物業務的工作,傑米為了讓自己的藥物可以上架,拜託醫生使用他推銷的藥,利用迷人的外表,與護士打情罵俏,終於有機會接近醫生,進而認識不愛受拘束的藝術家梅姬。倆人認識時,起初只是一夜情,狂野不羈的愛戀加上瘋狂的性愛關係,後來激出了炙熱無比的愛情火花。



傑米很早就知道梅姬罹患帕金森氏症,當沒吃藥控制病情時手會顫抖,疾病逐步侵蝕著其身體,這正也是她選擇遊戲人間的原因。倆人相遇時正好是自己人生的轉捩點,她仍未能接受人生挑戰,更重要一點是,她甚至不能接受患病的自己,疾病帶給她意想不到的豐富生活,也帶來了無限的心酸,表面上是個性愛女神,但內心卻是掙扎、徬徨並脆弱的。所以當傑米對他說出「我愛妳」時,她不知所措,因為不想因為自己而成為別人的負擔,但最後還是決定接受。







愛情藥不藥 (3).jpg








導演出身電視,曾執導「末代武士」及「血鑽石」等賣座大片,導演也不是第一次拍攝都會愛情片了,雖然愛情片很多時候並不是一部簡單浪漫喜劇或是一齣劇情或愛情片,「愛情藥不藥」同樣融合很多元素在內,包括批判醫藥行業、浪漫愛情、男主角弟弟的插花搞笑,但混雜的穿插讓整部電影風格不一,批判方面不夠深入,感情不夠浪漫,搞笑方面也是不夠好笑,整片橋段皆是點到卻不夠完全。







愛情藥不藥 (4).jpg








傑克葛倫霍與安海瑟薇曾經在「斷背山」合演夫妻,今次首次合演愛情喜劇,也因「斷背山」培養出的默契及互信,演技分別都大有進步,而全片也都是靠兩位演員撐起全片,傑克葛倫霍飾演的傑米不單浪漫風趣又迷人,更充滿幽默感。倆位男女主角分別都有超激性愛場面的演出,安海瑟薇也沒白露點,一向愛挑戰高難度演出的安海瑟薇,今次在「愛情藥不藥」並非單純演玉女甜心的角色,相反的更是將她的演藝潛質發揮到極限。







愛情藥不藥 (5).jpg









【個人評分】



推薦指數 - ★★☆☆☆
(有空閒可以看看)



【電影評分】



劇情安排 - ★★★☆☆

拍攝手法 - ★★★☆☆

演員演技 - ★★★★☆

音效特效 - ★★★☆☆

整體表現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