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中注定多個你.jpg
甜蜜的負擔。






[片名 - Life as We Know It]

[上映日期 - 2010-10-22]

[年份 - 2010]

[導演 - Greg Berlanti]

[編劇 - Kristin Rusk Robinson]

[演員 - Katherine Heigl(27件禮服的祕密)、Josh Duhamel(變形金剛)]









在你享受速食愛情的生活當中,你是否有擬定關於未來的計畫?在那不可預知的未來裡,有甜蜜、有爭吵、有歡笑、有痛苦,任何你不可預知的事情,你是否有那份勇氣準備去迎接它呢?現實生活總是無法與浪漫取到平衡,如果在你還沒準備好的同時,上天若是殞落一份小生命給你,你該如何面對接受他?電影「命中注定多個你」就是講述男女主角如何接受這份從天而降的禮物外,同時也給喜歡享受速食愛情的你,最好的預言,更是給即將成為人父人母的你,一份育兒教材。







【劇情簡介】






荷莉貝倫森(凱瑟琳海格飾)是前途看好的宴會籌辦人,艾瑞克梅瑟(喬許杜哈明飾)則是大有可為的電視網運動台總監。然而,在一場災難性的初次約會之後,荷莉和艾瑞克兩人僅存的共同點就是討厭對方及疼愛他們的乾女兒蘇菲,不過在他們倆的生活突然以蘇菲為中心之後,他們逼不得已只好暫時撇開彼此的歧見,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在互相打拼事業及競爭社會地位的同時,設法找出兩人的平衡點。







【關於命中注定多個你】







命中注定多個你 (1).jpg









「命中註定多個你」這部電影,導演用日記的敘事手法,透過春、夏、秋、冬四季中,賦予男女主角在電影中的變化與目標。春天是花草樹木、動物人類所有生命萌芽的季節,但對於男女主角來說,卻是一個災難的開始。男主角是不拘小節的球賽播報員,女主角是擁有夢想與規劃前途看好的宴會籌辦人,兩人因友人的介紹,在一場災難性的初次約會之後,奠定兩人彼此不順眼的一晚與後續災難的開端。







命中注定多個你 (2).jpg









在夏天的某一晚突乎其來接到好友出車禍的死訊,讓原本都擁有各自認為美好生活不對盤的兩人,在半推半就的情況下,共同擔任蘇菲的監護人。這個憂喜參半的禮物,打亂兩人原本規劃的生活,從小孩肚子餓哭鬧、尿布更換的處理,甚至到小孩學走路以至開口叫媽媽,縱使再怎麼討厭對方,卻均有共通點,就是疼愛乾女兒蘇菲,也讓看不慣彼此的兩人尋找到習慣彼此的方式。







命中注定多個你 (3).jpg








秋天是個離別的季節,但也是懷抱感恩收成的季節,在這個季節裡,男女主角從磨合到適應彼此,也看到對方的優點與關懷對方,漸漸的乾柴擦出烈火。同樣的小孩也一天天的長大,學會走路講話,也給予兩人這段時間的努力有了結果。



在冬天的季節,兩人之間溫度驟降,女主角擔心男主角會因為工作調遷的關係離開她和小孩,這起事件將兩人的溫度降到冰點。但在男主角離開時,讓獨自照顧小孩的女主角,更知道男主角對她的重要性,在了解彼此的心意後,三人獲得幸福。







命中注定多個你 (4).jpg








每個人一生中都在找一個能迎合自己或者互補的人,在交往過程中也只有看到對方的優點,結婚之後同住一個屋簷下相處,才發現彼此個性不合以及無法忍受對方的缺點。相愛容易相處難,人生就是不斷的嘗試,才能慢慢的成長。







命中注定多個你 (5).jpg

劇中小孩是三胞胎呢。









【個人評分】



推薦指數 - ★★★☆☆
(到電影院看看吧。)



【電影評分】



劇情安排 - ★★★☆☆

拍攝手法 - ★★★★☆

演員演技 - ★★★★☆

音效特效 - ★★★☆☆

整體表現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