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速秒殺.jpg
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片名 - The Mechanic]

[上映日期 - 2011-02-02]

[年份 - 2010]

[導演 - Simon West(古墓奇兵)]

[編劇 - Richard Wenk(狙擊封鎖線)、Lewis John Carlino]

[演員 - Jason Statham(玩命快遞1-3)、Ben Foster(惡夜30)、Donald Sutherland(傲慢與偏見)]

 

 









近年來有不少和殺手、間諜相關的動作片,如強尼戴普和安潔莉娜裘莉主演的「色遇」、喬治庫隆尼主演的「完美狙擊」、湯姆克魯斯及卡麥蓉狄亞主演的「騎士出任務」,「極速秒殺」則講述殺手的故事,主演的傑森史塔森是我最喜歡的男演員,基於是他的影迷是絕對會看的所演出的電影,至於值不值得看就要以主觀的觀點來看了,這部電影有著許多動作戲,而動作戲份幾乎也都是傑森史塔森親自完成,有一些戲份也採取偽紀錄片的模式,力圖讓電影有逼真的現實感,對於殺手電影而言,「極速秒殺」肯定不是走內斂的懸疑路線,而是以火爆的姿態出現來震撼觀眾。






【劇情簡介】






亞瑟畢夏(傑森史塔森飾)是個「技工」,恪守紀律、精通殺戮的資深職業殺手,殺人對他來說只是無關個人的例行公事。一日,他的畢生恩師、亦師亦友的哈利(唐納蘇德蘭飾)遭人暗殺,畢夏決定展開個人的復仇行動。同時,哈利的兒子史蒂夫(班佛斯特飾)一個極度崇拜畢夏的菜鳥殺手,在成為亞瑟的頭號門徒兼任務搭檔後,兩人漸漸培養出密不可分的兄弟情誼與默契,史蒂夫從亞瑟身上習得適應殺手戰場的生存技巧,更且顯露獨當一面的成熟氣勢。然而在疑雲密佈的追兇過程當中,更大的陰謀逐漸揭露在亞瑟的眼前,究竟誰才是這場殺手遊戲的真正獵物?






【關於極速秒殺】







極速秒殺 (1).jpg









電影講述火爆行事的職業殺手的故事,由「空中監獄」、「古墓奇兵」的王牌票房名導賽門衛斯特掌鏡,該片改編自1972年已故硬漢巨星查理士布朗遜主演的犯罪動作經典「龍虎鐵金剛」,不過主線劇情進行了重寫,人物關係也略有調整。主角則由近年來活躍於螢幕上的硬漢傑森史塔森領銜主演,重新詮釋冷血且精通各式殺人技巧的職業殺手角色。而為何選擇這個故事來進行翻拍,導演賽門衛斯特說:「過去很多經典作品,其實都有翻拍的必要,一個原因是過去的電影,現在的觀眾很難有途徑在大螢幕上看到,另一個原因是當時的電影技術並不發達,審美觀也和現在的觀眾有一定的差距。」


「龍虎鐵金剛」導演Michael Winner有許多的經典電影,這部只是他的代表作之一,該片在那個時代可謂驚為天人,已故硬漢巨星查理士布朗遜可以說那年代的偶像,而翻拍版的「極速秒殺」也保持了原版的精華,開場幾分鐘的暗殺行動,沒有任何對白,僅用畫面來營造殺手準備射殺目標的緊張氣氛。






極速秒殺 (2).jpg








在拍攝「極速秒殺」的時候,傑森史塔森才剛結束拍攝席維斯史特龍導演的「浴血任務」,在「浴血任務」這部動作明星齊聚的電影裡,史特龍導演給了傑森史塔森頗重的戲份,在「極速秒殺」裡也是獨當一面,儼然成為目前動作明星的中堅力量。傑森史塔森飾演一名資深職業殺手,做事的手段一向嚴謹,消滅指定的目標向來利落乾淨,他也一直堅守生意就是生意的原則,不夾雜任何私人感情,作為一個職業殺手,他的畢生恩師、亦師亦友的唐納蘇德蘭來幫助自己執行任務,倆人向來合作無間,直到某日發現唐納蘇德蘭死於非命後,傑森史塔森決定展開個人的復仇行動。近年來傑森史塔森拍攝不少動作電影,「極速秒殺」算是比較特別的一部,因為在電影裡他的角色有著導師的特質,電影裡他是讓人崇拜和模仿的對象,而殺手的形象也不同於過去所拍攝的作品,劇中的動作戲也表現的淋漓盡致,給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






極速秒殺 (3).jpg








在電影中客串演出傑森史塔森亦師亦友的唐納蘇德蘭已經有四十多年的電影資歷了,近年來由於身體關係,唐納蘇德蘭已經很少有主演的電影了,多半都是在電影裡以客串的姿態出現,對於這次在「極速秒殺」裡演出,唐納蘇德蘭說過,他是原版的忠實影迷,所以在得知該片進行翻拍時,就對翻拍版本很感興趣,在看完劇本後,更覺得可以飾演此一角色。雖然這個角色只是主角的一個陪襯,但是是不可或缺的,他是主角的忠實拍檔,即使他出現的時間不長,但依然影響著整個故事的發展。






極速秒殺 (4).jpg








與傑森史塔森共同主演本片的是藉由「決戰3:10」讓觀眾所熟悉的班佛斯特,在接連演出「惡夜30」以及「顫慄異次元」等片後,又貢獻了這部動作片,在電影飾演傑森史塔森的頭號門徒兼任務搭檔,他希望能一起為父報仇,並學習傑森史塔森身上適應殺手戰場的生存技巧,和班佛斯特的朝夕相處,讓傑森史塔森對這位亦師亦友的兒子產生了複雜的感情,一方面不希望自己死去的拍檔的親人成為自己的新拍檔,另一方面班佛斯特對自己狂熱的崇拜和做事的有條不紊,卻又是新拍檔的最佳人選。這個角色有著不為人知的過去,在戲裡和傑森史塔森的關係是整部電影最大的懸疑,也本片的一個看點,在動作戲方面,班佛斯特也和傑森史塔森一起拍攝很多驚險的動作畫面。






極速秒殺 (5).jpg








整體而言,「極速秒殺」算是一部成功的商業動作片,重點除了保留了原版的經典元素,就是劇本的細節了,傑森史塔森殺了老友唐納蘇德蘭,再帶著唐納蘇德蘭的兒子班佛斯特走上殺手之路,復仇成了這個故事結局大翻轉的關鍵所在,但這點在新版就不如原版讓人驚訝,可能是因為現在觀眾都太有經驗了,看到班佛斯特偶然找到了父親留下的槍,就猜到了最後的槍聲,所以在結尾就大打折扣了,因為一般人都猜的到班佛斯特復仇是必然的,傑森史塔森不死,那麼班佛斯特就一定會死,雖然劇情弱了點,但有超炫的動作場面,已經可以讓動作片看個過癮了。






極速秒殺 (6).jpg








 

【個人評分】



推薦指數 - ★★★☆☆
(到電影院看看吧。)



【電影評分】



劇情安排 - ★★☆☆☆

拍攝手法 - ★★★★☆

演員演技 - ★★★★☆

音效特效 - ★★★★☆

整體表現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