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當父不對之我才是老大.jpg
岳父女婿過招千百回。






[片名 - Little Fockers]

[上映日期 - 2011-02-02]

[年份 - 2010]

[導演 - Paul Weitz(美國派)]

[演員 - Ben Stiller(博物館驚魂夜1-2)、Robert De Niro(色獄心機)、Dustin Hoffman(香水)、
Barbra Streisand、Owen Wilson(馬利與我)、Jessica Alba(情人節快樂)、Teri Polo]









大受歡迎的好萊塢喜劇比比皆是,但能夠受歡迎到拍成系列電影的並不是很多,這次的片名為Little Fockers,電影似乎將故事焦點拉回Focker夫婦及兩個小孩身上,但與岳父間的搏鬥更是焦點,班史提勒自從「博物館驚魂夜2」票房欠佳後,這次「門當父不對之我才是老大」讓他重回正軌,北美首週票房就衝出好成績。而「門當父不對」系列電影之所以能夠受到觀眾青睞,也許是岳父與女婿老是諜對諜的題材非常有趣,完全不輸給婆媳過招千百回或者女人間的戰爭之類的題材。






【劇情簡介】






由於第二集「親家路窄」結束於潘帶球嫁給了貴格,第三集自然必須探討成家立業以後夫妻雙方必須面對「撫養小孩」這個最大的難題。靠著發克家的一對龍鳳雙胞胎,亨利(柯林拜亞奇飾)和珊曼莎(黛絲塔罕飾),以及妻子潘(泰瑞波羅飾)的幫忙,貴格發克花了10年時間,終於好不容易和生性多疑的岳父大人傑克建立了良好關係。 自行創業成功後,事業忙碌的他不但要想辦法讓雙胞胎進入一所貴族幼稚園就讀、應付老丈人的嚴苛要求、催促新家裝潢趕緊完工以趕上雙胞胎生日派對的舉辦,他還得不斷設法婉拒性感藥廠女業務員(潔西卡艾芭飾)的熱情求愛,面對內憂外患持續地出現,以及一連串的誤會產生,貴格真的能通過岳父大人傑克測驗,證明他可以勝任一家之主的重責大任嗎?






【關於門當父不對之我才是老大】







門當父不對之我才是老大 (1).jpg









「門當父不對之我才是老大」至今已經拍到第三集了,但這次並沒有太多新意,所以也不用太嚴肅的來評論這部電影。十年前的「門當父不對」讓班史提勒成為好萊塢一線喜劇明星,同時也讓老影帝勞勃狄尼洛發揮出搞笑潛力。四年後的續集「親家路窄」,兩對親家間的不同性格擦出很多笑點,勞勃狄尼洛與達斯汀霍夫曼的對手戲,更讓這部系列電影增添了更多人氣。一眼晃去十年過了,故事自然而然的來到下一代的教育探討,曾經只是窘態百出的男護士轉變成一家之主,夫妻恩愛又生了一對龍鳳胎,但岳父還是不放心,怕班史提勒出軌對不起自己的女兒,所以考驗也就隨之而來了。






門當父不對之我才是老大 (2).jpg








雖說一部家庭喜劇電影拍到第三集,能夠挖掘的笑料已然不多了,勞勃狄尼洛因感到心髒病時常發作,所以想找個接班人來擔任家族之首,結果這個重擔落在班史提勒身上,所以班史提勒對自己又重新燃起了自信心。但自行創業成功後的班史提勒,遇到一名性感的藥廠女業務員潔西卡艾芭,勞勃狄尼洛對他的疑心病又發作了,本來就對女婿心存懷疑的岳父當起了私家偵探,果然從Google發現了蛛絲馬跡,之中穿插了一些笑點,如兩人一下子被刀割,一下子被沙子活埋,一系列誇張的打鬥,藥品的誤用讓大人們亂了手腳,也讓孩子嚇的不知所措...等,這些笑點穿插在劇情中雖然效果並不差,但卻無法與前兩部相比。






門當父不對之我才是老大 (3).jpg








電影最後勞勃狄尼洛和班史提勒終於動起手了,在雙胞胎兒女的生日派對上打個你死我活,成了全片為之少數的亮點之一。另外這次也找來潔西卡艾芭來飾演藥廠女業務員,但顯然是個大花瓶,沒有演技,只利用到自己的性感與美貌,勾引老實的班史提勒。達斯汀霍夫曼和芭芭拉史翠珊倆人像極了插花角色,和演出替班史提勒新家裝潢的懶惰工頭哈維凱托差不多。無論電影中的班史提勒被整得多慘,勞勃狄尼洛在怎麼固執,最終還是會得到諒解。






門當父不對之我才是老大 (4).jpg








雖然「門當父不對之我才是老大」並沒有太多的新意,但靠著「美國派」起家的導演保羅魏茲讓整部電影的流暢還算完整,導演用自己獨特的方來解讀兩代之間的隔閡和性格差異,當然魏茲所導的電影也讓「門當父不對之我才是老大」更傾向於青春喜劇片,即便「門當父不對之我才是老大」沒太多新意,但以娛樂來說算值得一家聚在一起分享的家庭喜劇電影了。






門當父不對之我才是老大 (5).jpg









【個人評分】



推薦指數 - ★★★☆☆
(到電影院看看吧。)



【電影評分】



劇情安排 - ★★★☆☆

拍攝手法 - ★★★★☆

演員演技 - ★★★★☆

音效特效 - ★★★☆☆

整體表現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