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breakers_ver4.jpg 




[片名 - Daybreakers]
[上映日期 - 2010-05-07]
[類型 - 動作、懸疑、驚悚、劇情]
[導演 - Michael Spierig]
[演員 - Ethan Hawke]







1758425514.jpg 




你害怕死亡嗎?絕大部分的人都很害怕死亡,可是我卻不是那絕大部分。假設有一天,我們的世界也變成統治者為吸血鬼,人類則是世界的敵人,那樣的世界會是怎樣的世界?你會因為害怕死亡,而變成長生不老嗜血為食物的吸血鬼嗎?



吸血鬼一向給人家高貴、臉色慘白、穿黑色披風,頭都梳油油的油頭。而現今的吸血鬼的形象一直在變,可以很科幻摩登,陽剛暴力,甚至來場轟轟烈烈的戀愛。但形象在變,終究脫不了吸血鬼一直都是以人類為主宰的少數族群,躲在陰暗處,身份一旦曝光就會被人類消滅掉。同樣身為吸血鬼電影的「血世紀」,改掉原先那很規矩的定律,創造由吸血鬼為統治者的社會結構,而人類卻是僅存5%的稀有動物。「血世紀」融合科幻與魔幻兩種元素,創造出完全截然不同的吸血鬼世界。




1758425512.jpg




故事場景設為2019年,一場致命瘟疫讓多數的人類全感染成吸血鬼,人類幾近滅絕,活下來的大部分變成了嗜血為生的吸血鬼。剩下5%的人類存活,他們四處躲避吸血鬼,以免變成他們的食材。而長生不老的他們,靠著獵殺人類、以純正血液做為養分。吸血鬼成為了文明的主宰,取代了人類成為地球的統治者。但隨著正常人類日益減少,吸血鬼開始不得不面對嚴峻的問題。以人類鮮血作為唯一養分來源,必須想盡辦法獵補人類,不然就是找出解決方案,否則也將伴隨人類一起滅亡。



1758425513.jpg




在吸血鬼的世界裡,所有秩序及規則,全和人類相反過來。他們晚上上班,白天街道則冷冷清清,他們的車子特製黑色玻璃隔絕陽光,大樓與大樓間有密閉式通道,供他們通行無阻。而他們所喝的咖啡也都添加人血,一連串的創意,又充滿後現代氣氛的場景。在夜裡詭譎的吸血鬼行走在大街小巷,搭著電車,讓整部電影帶著獨特的陰森感。



1758425516.jpg




當吸血鬼越來越多,人類越來越少的同時,吸血鬼怎麼辦。在鬧饑荒時,會互相吸允對方的血甚至自己的血,突變成喪失理性的嗜血狂魔。他們搶奪主要營養來源時,可以說是不擇手段,間接反應現實社會上的真實人性,「貪婪」。而當吸血鬼喪失理智時,這總題材的電影總會有所謂的英雄。愛德華是一名拒喝人血的吸血鬼,主張尋找血液替代品,停止追緝僅存的人類。當他意外發現Willem Dafoe飾演的人類,宣稱有方法可以把吸血鬼變回人類,這個辦法盡然是吸血鬼最怕的東西「陽光」。可以殺人的東西卻可以拿來救人,所以很多事物都是一體兩面,很多事物是沒絕對的。



1758425511.jpg

 

 

 

【個人評分】




--------------------------------
推薦指數 - ★★★☆☆

劇情安排 - ★★★★☆

拍攝手法 - ★★★☆☆

演員演技 - ★★★☆☆

音效特效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