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ent_part_two_ver2.jpg 

 



[片名 - The Descent: Part 2]

[上映日期 - 2010-04-23]

[類型 - 懸疑、驚悚、恐怖]

 

 

 

【劇情簡介】




遇到它們,千萬不要出聲。它們是生活在黑暗中,嗅覺與聽覺高人一等的未知生物,一出聲就會引來它們張開血盆大口往你的喉頭咬下。六名女性好友深入地穴探險,卻只有莎拉一人獨自逃出,警方要求她帶領搜救小隊回到五人落難位置進行搜救行動,再度回到這個陰暗的洞穴中,莎拉這次將面對的是更可怕的凶險的未知生物。


 

 

1.jpg







第一集導演Neil說:「我很開心《深入絕地》是一大成功,我們剛好觸碰到大眾對於封閉空間的畏懼、面對黑暗的不安的敏感處。第一集開始上映不久,我們就開始計畫續集,我一開始就知道Harris是續集導演的不二人選,因為他是個敘說恐怖故事的好手,《深入絕地2》在他手上一定會超越第一集的成就。」Harris說﹕「我的目標就是創造完美延接上一集的氛圍,你可以把兩部片連起來看,一氣呵成。」



「深入絕地」由Neil Marshall所導演,與以往典型英式恐怖片路數一致,將殺戮與血腥飆到極致。而對於人性的挖掘又讓這部貌似尋常的恐怖片多了些許深度,因此獲得不少好評,續集將承接前作的慘烈風格,不惜變本加厲,從劇照上看,將狂灑血漿的作風發揚光大。「深入絕地2」接棒導演一職的為Jon Harris,這也是他的電影長片處女作,剪接師出身的他,對於影片節奏的掌控可謂駕輕就熟,此前他擔任剪接的恐怖片「伊甸湖」贏得不錯的口碑,為他此次執導「深入絕地2」累積了豐富的經驗。






 

2.jpg







第一集劇情講述六位女子在洞穴探索時遭遇未知生物瘋狂噬人,更可怕的是,六人在面臨危難之際,才意識到,最危險的竟是自己身邊的朋友。當人類在面臨攸關生死的一刻,情感、友誼都以拋諸腦後,為了自己存活唯有別人犧牲才可保命。畢竟人類是自私的動物,而到最後也為了自己的利益為出發點。就像女主角為何可以存活到最後,是因為在最後一刻她把另一個同伴留下,才得已存活。第二集莎拉僥倖生存,曾經害怕、慌亂,看著好友一個接一個死去,讓她幾近瘋狂,但多疑的警長卻不相信莎拉的說辭,逼迫她跟著救援隊希望能找到其他友人來證實所言不假,然而搜救隊卻遇上山崩,讓他們不得不更加深入山洞,隨著屍體一具接著一具被發現,莎拉也被迫要再次面對最深的恐懼。






 

3.jpg







第一集看的是殘忍、血腥、人類的自私黑暗面。第二集看我覺得要看它的環境、無法與隊友聯繫那種無助感及隊友間的緊張氣氛。所以,相較於第一集,第二集的血腥殘忍程度也就沒那麼耀眼,但也不是說沒血腥殘忍片段。像有位老頭,硬把自己和莎拉銬在一起,最後害人害己,自己手被砍斷和謎樣生物陪葬。當然也少不了怪物吃人,與怪物搏鬥血流如注的畫面。






 

4.jpg







而本片最讓我意外的就是,朱諾沒死,也幫著莎拉他們找到出口。朱諾的死,莎拉也難過至極,最終也犧牲掉自己。電影最後有人存活嗎?有人最後爬出洞口,但被電影開頭的一位老頭給敲暈後又拖到洞口,我想這是在替第三集鋪梗。因為只要有人活著,有白痴繼續到洞穴探險,就會有永遠拍不完的續集。







 

【個人評分】


--------------------------

推薦指數 - ★★☆☆☆

劇情安排 - ★★☆☆☆

拍攝手法 - ★★★☆☆

演員演技 - ★★★☆☆

音效特效 - ★☆☆☆☆

整體表現 - ★★☆☆☆

--------------------------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